三月春暖花開時 你會想起我嗎?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02/27 14:1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你走了,我的時間仍然頓止在和你交錯的那些時間裡面。

 

三月星火,剛好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你在遠方緩緩地靠近,像是冬日的陽光從雲朵篩漏下來,灑了一地溫柔的色調,溫暖極了,那時剛好微風不噪,我聽見你悄悄喊了我的名字。

 

不知道為甚麼,每一次覺得難過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那畫面,那樣帥氣的你,那樣溫柔地說喜歡我的神情,像是得到了全世界一樣。

 

那是你來到我世界的那一天。

 

沒有多也沒有少,在剛剛好的時間裡交錯在彼此的生命裡,環環習疊,沒有多餘的擦身而過,恰好是你和我,然後相遇。

 

這樣普通的場景卻在我的筆下被寫過數十遍,太溫暖了。

 

溫暖到後來每一個難過失落的片刻,想起那天你朝我走來的樣子,我都會鬆一口氣,像是有你在我背後輕輕地撫摸著,像是有你在身邊陪我渡過那些悲傷那樣,如此鏗鏗有力,如此擲地有聲。

 

 

記得有一次,下了好大的雨,你從綿綿密密的雨林裡走來,手中帶著另一把雨傘,肩膀卻被迎面的風淋濕了一大半,狼狽地朝我走過來,急促地喊著我的名字。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時,你的頭髮還滴著雨水,你說:「我怕你沒有帶傘,所以就趕著過來了。」我當時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並沒有把背包中的雨傘拿出來用。

 

最記得愛運動的你從來都不喜歡看書,卻總是願意為了我,每一天都陪我去圖書館的自修室,在我期中考快要崩潰的每個夜晚裡,在我念書念到頭昏腦漲無法思考的時候,我回過頭來都能看到你凝視我的溫柔目光。

 

你會悄悄地把外套披在我的身上,你會輕輕說:「我能做的就是陪陪你。」總是願意虛度一些光陰在我身上。

 

還有一次,我要回家一個禮拜,走之前你陪我到附近散步,後來走到宿舍門口的時候,你緊緊地抱著我,很久很久都沒有離開,我被你抱著喘不過氣來,你說:「我要把七天的份先用完。」然後一聲不哼地抱著。

 

直到最後的時候,你把一張紙條塞在我的口袋裡,然後走了。

 

那裡寫著:「希望你會像我想你一樣想著我,希望你會像我愛你一樣愛著我。」

 

雖然後來他不知道,換成現在,那是我最想要和他說的話。

 

(作者/不朽:女,香港人,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喜歡天空、大海和月亮,偶爾悲傷,儘量善良,終其一生努力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本文出自《與自己和好如初》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27 14:1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