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翻!妳一直單身的原因是什麼?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02/14 11: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你走在森林裡,發現地上有一顆寶石,但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沒有人把它撿走。

 

請問,你認為原因是什麼呢?

 

A因為寶石是假的

 

B因為森林很隱密,還沒有人進來過

 

C因為寶石受到詛咒

 

D因為寶石旁邊都是毒玫瑰

 

寶石代表著你隱藏在心裡的戀愛觀

 

A「我怎麼可能……」你有一顆害怕受傷的心

 

你不相信寶石的價值,代表你過分看輕自己的價值。

 

你是不是給自己設下了一道戀愛的防線呢?對自己沒有自信,自我評價低,也會很容易招來惡緣。想要求得良緣,先培養自信心吧!

 

B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沒有往前踏出腳步的勇氣

 

隱密的森林,代表在戀愛的世界裡,你是個膽小鬼。

 

你害怕被人發現,或是深入走進你的生活,將會大大改變你現在的平穩生活或價值觀。不要害怕改變,應該要期待會有一個嶄新的自己!

 

C「我現在還不能談戀愛!」總是給自己找藉口

 

選擇C的你,無形中給了自己一個無法行動的理由。你其實不想開始一段新的戀情,就給自己找了一個無法談戀愛的理由。

 

對你來說,談戀愛是件麻煩事吧。不過,如果你不採取行動,就永遠都不會有機會!

 

D過去的失敗造成陰影!未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過去失敗的戀愛經驗,或是聽到、看到身邊的人不好的經歷,造成你的陰影,讓你對戀愛不抱任何希望。

 

只是,戀愛其實有很多種方式,唯有跨越過去的失敗經驗,才能夠展開美好的未來!

 

(作者/齊藤勇:立正大學名譽教授、大阪經濟大學客座教授、日本商業心理學會會長。)

 

>>本文出自《手放口袋裡的人不能信賴》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13 16: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