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Feb
  • 2018

情人節根本暗黑!由來竟是:這天要打女生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2/13 15: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2月14日情人節,街上情侶雙雙對對,甜到爆表,但你一定不知道,這個邱比特射愛神箭的浪漫日子,其實根本「很暗黑」!不相信?那你先看完情人節的由來,可能就會開始發抖了(笑)!

 

西洋情人節的由來

 

 

西洋情人節的由來有很多版本,基本上最早可以追溯到羅馬的「牧神節」,因為那個時代有很多野狼在森林裡遊蕩威脅到大家的安全,因此當初在2月15日時就有所謂的牧神節,羅馬人會舉行超盛大的祭典來慶祝。

 

在節慶裡羅馬人會瘋狂喝酒,然後大家開始脫去身上衣物,年輕女性排隊等著被男性「鞭打」!你沒看錯,的確是鞭打,因為羅馬人相信,透過這種行動可以增進「生育能力」!

 

而在牧神前的前夕,也會有所謂的聯誼活動,玩法就是羅馬女子的名字,被寫在一張小紙上放入盒裡,再由男孩子抽出,抽到哪個女孩,她就成為男孩的情人,然後牧神節結束後,如果真的郎有情妹有意,那就可以送入洞房成婚去啦!

 

另外,也有版本是這樣說的…情人節為什麼叫「St. Valentine's Day」?

 

相傳西元3世紀,當時的羅馬皇帝分別於2月14日,處死了叫Valentine的男子,至於他為什麼會被處死?就是因為Valentine違反禁止年輕男子結婚的規定,祕密替人證婚,最後慘遭砍頭。

 

 

羅馬教會紀念這殉道者,就把原本的牧神節改為紀念他,並把這天定名為St. Valentine's Day。

 

看完情人節的由來,真讓我不由得抖了一下,不只是這是「出人命」的日子,而且這天慶祝時的「口味」也很重…只不過現代人在過度商業包裝的氣氛下,早就忽略了情人節的由來,送禮表心意才是王道!

 

【同場加映】情人節為何要送玫瑰?

 

至於為什麼這天一定要送玫瑰花?而且還要是紅色呢?這都是因為它的花語!

 

紅玫瑰代表的是:「熱情、熱戀、真心真意,以及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加上羅馬神話裡,「愛神」維納斯最愛的花就是玫瑰,因此紅玫瑰就成為情人節代表花種。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送幾朵紅玫瑰也是有含意的,女孩們快看一下吧:

 

1朵:妳是唯一

3朵:我愛妳

11朵:愛妳一生一世

21朵:最愛

33朵:三生三世

50朵:無悔的愛

51朵:我心中只有你

77朵:求婚

 

99朵:天長地久

100朵:白頭偕老

365朵:天天愛妳

999朵:天長地久至死不渝

 

不知道今年情人節,妳會收到幾朵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