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盼夏令時間抗暑 日審慎以對

2018/07/30 13: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2020年將舉辦奧運,有鑑今年夏天日本處處高溫破紀錄,為降低酷暑可能對2年後奧運造成影響,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提議實施夏令時間,但日本政府憂影響民眾生活,審慎以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日前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提出希望政府研究實施夏令時間作為奧運抗暑對策的一環。夏令時間意即提早開始每天的生活,例如上班或開店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可以理解夏令時間是抗暑對策的其中一項提案,但會對民眾生活帶來大的影響,有必要審慎研究。

他說,為迎接東京奧運將採取的抗暑對策,包括比賽時間提前、道路綠化,及鋪設能抑制道路溫度上升的材質等,政府會從軟硬體方面完善相關對策。

組織委員會7月決定東京奧運比賽項目大致日程,將馬拉松、賽跑及鐵人三項等戶外競賽項目的開始時間提前,作為抗暑對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7/30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