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伴手禮送三星旗艦機 北韓選手恐看的到拿不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2018/02/05 2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9日將舉辦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贊助商已精心準備好伴手禮,讓參與冬奧的選手們都可以滿載而歸。但鄰近的北韓選手們可能因聯合國制裁令,無法將包括價值3.3萬的三星最新款智慧型手機在內的禮物帶回北韓。
 
據《路透社》報導,平昌冬奧贊助商三星電子表示,已經準備好4千支特製的Note 8手機,讓奧委會轉送給近3千名來自全球的各國選手。但由於聯合國對北韓下達限制令,要求所有會員國避免讓奢侈品流入北韓,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去年9月更加碼禁止美國企業及民眾與北韓進行商業往來。

 

 
因此,南韓政府希望能讓北韓代表團們賓至如歸之際,也要想辦法避免觸犯國際制裁。像是由兩韓女將們共同組成的冰球聯隊,也不會穿上官方贊助商Nike所製作的運動服,而是選用芬蘭企業所製造的球衣,避免碰觸到禁令。南韓官員也表示,北韓冰球隊員在比賽完後,應該要把芬蘭企業奇功的球具等裝備歸還,只能算是借用,而非企業贊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2/05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