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荷蘭正常發揮!3:1氣走美國 輕鬆拿下八強門票

作者 許耀文

2022/12/04 11:55
荷蘭隊以3:1完勝美國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本屆的第一場淘汰賽完全沒懸念,荷蘭隊3:1的比分完勝美國隊。
 



講難聽點,看了這場比賽相當讓人懷疑美國隊是怎麼出現在十六強的,因為防守不佳,進攻又很單調,先說防守的部份,荷蘭隊上半場就取得2:0的領先,整個進攻方式其實很簡單,都是邊路進攻到底線後傳中,而且還是都由右邊路的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執行,然而這樣基本的進攻套路,美國隊卻完全沒有注意這兩次荷蘭隊跟前射門的人,於是第10分鐘由德佩(Memphis Depay)和第45+1分鐘是布林德(Daley Blind)都輕鬆射入,美國隊的門將透納(Matt Turner)在陷入0:2落後時難忍對隊友防守的失望破口大罵。

荷蘭隊本屆的戰術一直是以防守為主,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們本屆陣容明顯中後場較出色而鋒線較平庸,但是面對美國隊屢次給出海一般大的空檔還是能輕鬆得分,這兩腳射門得分就是他們上半場唯二的兩次射正,輕鬆寫意到不禁都讓人懷疑美國隊小組賽時是如何完成0:0悶平英格蘭隊的。
 

相反的美國隊從小組賽時就是能主動進攻就主動,其實在比賽剛開始第3分鐘時差點能先馳得點,由普利希奇(Christian Pulisic)靠著荷蘭隊後防的一次疏忽直接與荷蘭門將諾伯特(Andries Noppert)單對單的射門機會,卻遭到諾伯特(Andries Noppert)英勇的用腳擋出,上半場比賽美國隊是控球居多的一方,但可以說都是無效控球,因為除了開場這球,整體進攻端根本沒辦法給荷蘭隊實質的威脅。
 
這狀況維持到了下半場,普利希奇(Christian Pulisic)一計勉強的長射被諾伯特(Andries Noppert)輕鬆接住,顯示出了美國隊在進攻端完全無計可施,有點亂射門了的尷尬,這支美國隊實在太年輕了,本屆主力除了一位35歲的後防老將里姆(Tim Ream)以外,全隊都幾乎都是在25、26歲之下,另外包括里姆(Tim Ream)在內也全隊都是首次踢世界盃,難得有看似不錯的機會最終都被荷蘭隊緊縮的防線輕鬆化解,尤其是第75分鐘時荷蘭隊發生了一次回傳失誤讓美國隊的萊特(Haji Wright)有一個單刀機會,但是替補上來的他卻把這球帶往角度很小的方向才射門,最後就是被荷蘭隊防守球員清掉,簡單來說美國隊的進攻面對老練的荷蘭隊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單調!


美國隊門將透納(Matt Turner)表現已相當出色,沒有他的神勇表現,荷蘭隊下半場曾又是一次右路的下底傳中,差點第三次用一樣的方式再進球,他還有一次二連撲更是精彩,這讓美國隊還有一絲希望,終於到了第76分鐘普利希奇(Christian Pulisic)的一次漂亮走位在右邊路得球後帶入禁區橫傳,雖然跟上搶點的萊特(Haji Wright)其實完全沒有掌握好,卻幸運地用後腳跟將球碰成一個奇妙的高弧線到球門死角,這顆可以說完全是運氣的進球幫助美國隊追近成2:1,突然間美國隊又有希望了。


不過荷蘭隊大概只是在已經兩球領先的狀況下變得比較沒有那麼積極進攻,既然美國隊追近了比分,他們便也在再加強了進攻,然後第81分鐘這次在左路,由布林德(Daley Blind)傳給門前由右路插上到門前的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射門,美國隊再次完全漏人,比分來到3:1。

荷蘭隊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這場比賽完成兩助攻一進球,而布林德(Daley Blind)也有一助攻一進球。
 
荷蘭隊輕鬆寫意的將這場比賽維持到結束,這場比賽一面倒的讓人感覺這支美國隊完全太過稚嫩根本還不應該出現在世界盃淘汰賽,不過美國隊本屆派出這樣的陣容其實是有考量的,因為四年後他們是地主之一,如今這些年輕球員四年後基本會是進入巔峰期,等那個時候再看他們能不能有所長進吧!總之現在他們只能看著荷蘭隊輕鬆進入八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2/05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