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八餐飲傳跳票億元 業者:不影響營運

記者 林佑璇 莊勝雄 / 攝影 趙立 報導

2018/08/04 00:03

高雄知名大八餐飲集團,因為推出吃到飽以及潮坊港式飲茶,在南部打出知名度,現在傳出8月1日跳票,金額近億元,業者表示已經跟供應商協調,票期延展,根據了解,疑似先前投資太多,導致內部周轉出現問題,但業者強調,營運不受影響,消費者的餐券也可以正常使用。

 

高雄知名餐飲業大八集團傳出跳票近億元,其中日本料理店也傳出要吹熄燈號,讓在地民眾不敢置信。

高雄民眾vs.記者:「大八8月份要熄燈啦,不是是那個日本料理,四維路,沒想到,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沒想到,因為看這邊生意很好,這家生意很好,整體環境不好有可能,有可能是受環境因素。」

餐廳內幾乎座無虛席,大八飯店在高雄向來生意很好,這回無預警傳出要收掉旗下餐廳,業者坦言在前年北上,拓展兩間潮坊港式飲茶,在去年轉賣,現在日本料理四維店,也將在八月中旬吹熄燈號,是因為擴充太快。
 


大八集團發言人副理林啟安:「今年開始我們慢慢感受到,整個營運上面的壓力,那當然這個部分的話,我們就已經開始在做及早的準備,那就是能夠去跟所有的廠商,去做協調。」

受到大環境影響,北上展店失利,加上投資小港不動產,資金被綁住,導致周轉不靈,票期展期到年底,與廠商協商中,疑似跳票近億元,對消費者擔心的餐券問題,大八強調不受影響

大八集團發言人副理林啟安:「餐券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那如同我們現在看到的,我們營運狀況是正常。」


高雄民眾vs.記者:「很可惜啦,怎麼說,它那個還算蠻新鮮的,還不錯吃。」

在地經營30年的日本料理四維店,即將歇業,不少民眾也覺得可惜,但內部員工將何去何從,大八表示,會轉移到其他事業體,工作權不會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更新時間:2018/08/04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