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看好台 估今年OLED電視成長300%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2018/05/10 17:35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日系大廠Sony看好今年全球OLED電視,將比去年成長130%,尤其台灣的成長幅度,可望高達300%,優於全球。因為台灣民眾偏愛日製家電,目前Sony在台灣電視銷售額的市占率來到21.2%,4K電視的市占率更來到28%。

為了穩固台灣市場,Sony宣布今年新機種的「日本製造比例」將提高到6成左右,尤其看好大尺寸電視在台灣的銷售潛力,預估60吋以上機種,今年的銷售數量將比去年成長42%。

 


大陸近兩年「共享經濟」很夯,很多東西都打著「共享」的名義,而且已經砸下高達4700億元台幣左右的投資金額。但如今只是南柯一夢嗎?《微信上的中國》報導指出,包括「共享充電」、「共享雨傘」、「共享單車」、「共享睡倉」,幾乎全軍覆沒、無一成功。

像共享單車,有的被大企業購併,有的則是直接倒閉;共享睡眠倉還成為治安上的隱憂,共享雨傘更淪為笑柄。分析師認為,這些共享經濟無法成功的原因,包括缺乏創新、商業模式模糊不清以及掌控的資源不足,終究淪為代價很高的南柯一夢。

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支付供應商,Paypal執行長舒爾曼大膽預言,信用卡在20年之內將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是更便利的行動支付。儘管行動支付推出以來,市場穩定成長,不過民眾使用信用卡的比例也是有增無減。
 


2015~2016年間,美國信用卡的刷卡量暴增1900億次,2017年可望繼續上衝,顯示民眾依舊偏好使用信用卡付款。研究也顯示,就算民眾已經將信用卡資料下載到行動錢包,但只有65%的人想把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的信用卡帳單,改用手機支付,顯示行動支付幾年內,要完全取代信用卡的可能性並不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10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