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掉漆、破洞、置物箱毀壞 民眾批E-bike老舊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3:55

嘉義市的E-bike是全台第一個公共電動機車租賃系統,最近有民眾發現,才啟用兩年多,機車破損老舊,龍頭掉漆像老車,椅墊還有破洞,置物箱面板幾乎都不見了,甚至安全帽也不翼而飛,根本沒辦法上路!業者說,老舊的機車多半是第一代車已逐漸汰換中,另外,只要發現安全帽不見了,一定會立刻補上。

圖/TVBS

 
停放在租賃站裡的E-bike,不僅龍頭掉漆嚴重,這車身也是處處斑駁,猶如老車,有的座椅甚至被割破了,一長條的破損之外,還有小破洞;而機車置物箱的門板,幾乎全不見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台有門板的,卻得用膠帶黏起來,才能固定住。嘉義市的ebike,是全台首座公共電動機車租賃系統,啟用才兩年多,機車破損老舊,民眾說,尤其是檜意生活村,可能因為使用率高,破損特別慘。

圖/TVBS

不只如此,還有民眾掀開座墊才發現,裡頭的安全帽不見了,要怎麼騎啊?使用2年多的公共電動機車破損嚴重,讓民眾忍不住質疑,是因為擺在戶外,特別不容易維護保養嗎?

E-bike業者:「安全帽車箱裡面都有,難免有一兩頂就是忘記放進去,或是忘記放在外面被人家拿走,但是我們都會補充下去。」
 

圖/TVBS

交通行政科長張瓊璽:「接到民眾反應後,我們就會立即通知廠商,請他們限期改善,市府這邊也會不定期稽查。」

官方說,目前ebike總共設有十個站,250輛電動機車,比較老舊的都是第一代的車種,現在已經逐漸淘汰,以第二代的黑色車種取代,年底前還會有第三代,電動與腳踩兩用車上場,民眾如果發現太過破損不堪使用的老舊車輛,也可以向官方反應要求業者汰換改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享#E-bike#損毀#淘汰#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3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