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 藍推空污食安等5項優先法案

2018/02/26 16:18
圖/TVBS

立法院明天開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鎖定空污、長照、食品安全、國家財政等面向,提出5項優先法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這幾個法案都會是這會期民眾關注的焦點。

國民黨今天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討論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推動的法案,包括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長期照顧保險法草案、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集會遊行法等5項法案。

 


上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因勞動基準法的修正,成為朝野黨團交鋒的主戰場,新會期國民黨團所提出的空污法、食安法、長照保險法等優先法案,又皆屬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因此衛環委員會勢必將再次成為藍綠交鋒的重要戰場。

在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的部分,國民黨團主張,將營業稅逐步全額納入統籌分配稅款;強化均衡區域發展,未來對縣市政府會給予更多支持,避免因不公平的制度擴大城鄉差距。並確定各縣市分配金額「只增不減」原則,現行「先按比例再按公式分配」,將改為「直接按公式分配」,六都與非六都都適用同一公式。

至於集會遊行法,國民黨主張「報備制」,與國外先進國家的立法例趨於一致;而罰則回歸行政罰,避免以刑事追訴的方式,來處理違反行政規定的當事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2/26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