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列30項優先法案 軍人年改、移民法等


發佈時間:2018/02/2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5: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民進黨立委今天協調新會期優先法案,會中達成共識,共列出30項最優先法案,包括軍人年改、新移民法、空污法與礦業法等。

立法院新會期27日開議,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午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協調新會期優先法案。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會後轉述,優先法案共分為8大類共122案,分別是振興經濟16案、智慧國家4案、綠能矽島1案、文化台灣3案、公義社會24案、幸福家園21案、政府效能49案(含組織改造44案)、兩岸關係(4案)。

丁允恭表示,這122案中,有30案是被列為最優先法案,包括為達成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今年的重大政策「均衡台灣」,財政收支劃分法與行政區劃法均入列;為因應少子化問題,賴清德提出要訂新移民法或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案,也列在最優先法案中。

丁允恭說,為拚經濟,最優先法案的前11項都是振興經濟類,如當沖降稅延長3年的證券交易法、為輔導新創事業的公司法大翻修、解決「五缺」缺地問題的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草案,以及產創條例和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等。
 

他說,外界關切的空污法與礦業法修正草案也列在最優先法案中;還有牽涉年金改革中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為實現轉型正義的政治檔案條例和財團法人法草案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優先法案#軍人#年改#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5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