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怪客踢新聞/2017的政壇阿信是他

2017/12/31 13:24
圖/中央社

過去這一年,台灣政壇上溫差變化劇烈者,賴清德堪稱榜首。

在南台灣享受溫暖陽光多年後,帶著一身自信與陽剛氣息,奉命北上為蔡政府與民進黨除霜解凍,而且的確也立即讓人看見了些成效,那時有人擔心,恐怕會出現兩個太陽的爭輝效應。以當時的政治與社會氣氛,兩個太陽之說,是和事佬假平衡的婉轉措辭,就算真的是兩個太陽,相較於已顯暗淡的另一個,賴清德也是上午10點光芒四射的太陽。

 


但是北台灣陰陽怪氣的政治生態,賴清德似乎難以適應,消耗他能量的速度比想像更快,不但勞團開始天天射日,來自綠營內部難辨敵友的拉扯,更讓賴清德不易擺脫,輕了甩不開,太猛則引來不識抬舉、不知大局為重的責備。


接掌行政院才剛滿百天未久,真正的賴內閣團隊甚至還未成軍,綠營內已經開始出現「懇請」賴清德競選新北市長的聲音,並認為只有他能夠擊敗國民黨的侯友宜,幫助民進黨填補全面執政在北台灣的重大缺口,斷絕國民黨2020再起之夢,也防堵柯文哲趁隙擴張,確保下次總統大選選情不致生變。
 

即使民意滿意度近期有下滑之勢,賴清德的確仍是唯一有實力奪下新北市長的綠營A咖,但如果願意選新北市長,三多月前接下閣揆重任,就根本是多此一舉,而且已經因為勞基法修法爭議平白折損「賴神」英名,如果很快又轉戰新北市,姑且不論現任閣揆去選直轄市長的身分委屈與否,光是想到勞團恐將舉著「落跑院長」、「功德院長」看板如影隨形伴選到底的場面,任何當事人都會頭皮發麻腳底冒汗。

蔡政府2017年有難,要找賴清德組閣搶救;民進黨2018選情艱難,又有人要找賴清德進軍新北搶救,可見賴清德的確是當今綠營無二的王牌。但是王牌如果是這種打法,顯示出民進黨人才貧瘠的窘境直追國民黨,而且同一張王牌一打再打,能量也將提前耗盡,絕非智舉。這就不得不令人好奇,這背後究竟是怎麼回事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31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