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上手為原則」! 賴清德借信義官舍面試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報導

2017/09/06 18:10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台南告別市民後,下午隨即北上繼續約詢內閣人事,文化部長鄭麗君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及環保署長李應元都現身,而賴清德也表示,這次他選人的標準是以用人唯才,並能馬上進入工作狀況為原則,至於外界質疑內閣都是老面孔不符合戰鬥內閣期待,賴清德回應,他的工作是造福全台人民,非替特定黨派服務!

 


下午2點40分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度現身台北車站,因為內閣人事還沒全部搞定。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會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可以馬上進入工作狀況為原則。」

一切以馬上上手為最高原則,而攤開現在確定的內閣名單似乎也確實如此,就連下午在信義官舍約詢對象也是老面孔。
 


環保署長李應元:「(賴清德說)總統交付他任務,他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財政部長許虞哲:「我還沒有獲得新的院長徵詢或告知。」

財政部長中午時分雖然還沒被徵詢,但留任機率不小。

而從這張去年林院長就職拍的團體照來看更清楚,站在第一排的施俊吉轉任副院長,政委張景森和轉任國發會的陳美伶,內政部長葉俊榮仍在新團隊中,第二排的教育部長潘文忠政委林萬億陸委會主委外交部長,目前也沒傳出要異動,法務部長和文化部長以及原民會和客委會主委同樣很穩,另外還有全數留任的政委算一算異動幅度不算大,只是這樣的內閣符合外界期待的戰鬥內閣團隊嗎?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必要稱作是戰鬥內閣,我最重要的工作是推動政務,讓國家進步,造福台灣人民,並不是為了某一項黨派的任務。」

媒體人陳敏鳳:「若(內閣)變動非常多的話,一個是時間上來不及,第二個(賴清德)可能會被批評說,這個團隊都充斥自己的人馬。」

要延續林全內閣的七大期許,及趕上22日開議外界分析內閣先以穩定為住,但綜觀身邊人選恐怕只有陳美伶算是賴清德自己人,而面對即將開議的立法院,賴清德也已做好預算報告將被退回的準備,8日上午宣示完下午就要聽簡報,預計週一還要去拜會各黨團,儘管還沒上任賴內閣已經蓄勢待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9/06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