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守交通要地 淡水、松機、花蓮港攻防演練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李汪勝 報導

2017/05/24 16:35

漢光演習第三天,今天重點是固守交通要道,包括淡水河口、松山機場跟花蓮港紛紛上演攻防演練,場面相當逼真。

 


陸軍M113的車載42迫砲,從遠距離砲轟進犯敵軍,陸軍主力CM11勇虎戰車也迅速進入陣地就定位,發揚火力,聲光效果十足,模擬共軍入侵淡水河口,試圖長驅殺進台北中樞,戍守淡水河口的關指部,不給敵方絲毫一點機會,迫使紅軍繳械投降,不過松山機場也成了敵方搶占目標,敵機來襲的警鈴聲大作,空軍防砲部隊衝進堡壘,迅速拆掉偽裝網,做好迎戰準備。

軍事記者相振為:「今天模擬的是敵軍攻擊我們的松山機場,我們可以看到空軍的防砲部隊緊急進入陣地來對空射擊。」

總共9名防砲官兵負責操作三挺20機砲,基座360度靈活轉動,緊咬敵機,模擬大角度射擊,跑道另一頭還有空軍最新型的螢光綠色Striker3000型消防車,以強力水柱模擬災害搶救演練,攻擊軍眼見拿不下台北重地,轉向奪取花蓮港,沒想到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分別從2側包夾。
 


國軍地面守衛部隊也用戰車、拖式飛彈逐步把敵軍逼回岸邊,淡水河口、松山機場、花蓮港口紛紛上演攻防演練,顯見國軍對固守交通要道的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24 17: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