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20宣示選總統 柯文哲喊:2024是台灣命運的轉捩點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2023/05/20 10:14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宣布參選總統。(圖/TVBS)

代表民眾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黨主席柯文哲,今(20日)在淡水舉行記者會闡述參政理念,期盼延續150年前馬偕牧師精神,以實際行動化解仇恨誤解。今日風雨交加,柯文哲並未撐傘,全身濕透站在台上發表參選總統宣言,表示要讓台灣重新成為一個和諧、團結的國家,讓人民相信公平正義、司法可信,他也強調2024是台灣命運的轉捩點,希望民眾選擇更好的。

 

柯文哲17日獲得黨內提名後,20日舉行記者會對外宣布參選總統理念,地點選在新北市淡水區的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柯進行宣講主題。

柯文哲一開頭便說,2024年是台灣命運的轉捩點,面對極端氣候、能源問題、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的五缺問題、地緣政治帶來的戰爭風險等等,台灣正處在關鍵時刻。他問「你的選擇,決定台灣的未來是一個新政治」,還是繼續沉溺過去藍綠互鬥的泥淖。

柯文哲說,台灣應該是一個團結和諧的國家;不應該是分裂鬥爭的國家。台灣應該是中美溝通的橋樑,不應該是中美對抗的棋子。台灣應該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不應該是外媒所說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他指出,台灣應該由一個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政府來帶領人民;不應當是口號治國、債留子孫、製造仇恨對立。他會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重建廉能政府。


他說,會以「聯合政府」創造和諧社會,用最大的包容讓「台灣團結」,用最大的力氣「團結台灣」,而且恚堅持達成目標。會主動召開國是會議,邀請主要政黨領導人凝聚共識,唯有內部有共識,才能團結對外。依據憲法規定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建立責任政治,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亂象。

至於台海情勢緊張,他說會務實處理兩岸問題。在確保全體國人繼續享有民主、自由的政治體制與生活方式,恢復和對岸的溝通管道。我會繼續以五個互相的原則,在對等、尊嚴的條件下,促進兩岸和平,增加彼此善意,減少衝突的危機,創造台灣和平。我們備戰而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以「台灣自主、兩岸和平,來維繫印太地區的繁榮穩定。

他最後說,2024,是翻轉台灣命運的轉捩點,不要再受藍綠惡鬥的意識形態綁架。請相信民眾黨、請相信柯文哲,請相信「美好台灣」一定會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5/20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