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越線擾台 中科院將「倒L」飛彈射擊測評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林隆士 報導

2023/02/01 17:42

就在總統開心跟捷克新總統帕維爾,熱線15分鐘後,國軍截至1日凌晨6點,就偵獲共機34架次、共艦9艘次,其中有12架次的共機還穿越海峽中線,對應台灣幾個重要空軍基地,包夾意味相當濃厚。

 

PO出戰機起飛畫面,共軍東部戰區春節後積極練兵,在華東多個機場做飛行訓練,還標註時刻準備戰鬥,被懷疑是衝著這件事而來。

開心的跟捷克新總統帕維爾熱線,蔡總統這一講就是15分鐘,帕維爾還開心的說要支持台灣民主,希望能跟蔡總統見面,加上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訪台,似乎觸動對岸敏感神經,截至1日凌晨6點的24小時內,國軍就偵獲共機34架次、共艦9艘次,而且穿越海峽中線進入,我西南空域的共機就有20架次。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2架穿越海峽中線的共機,一架對應在花東地區,那裡剛好有花蓮空軍基地,兩架對應北台灣,一架朝中台灣靠近新竹空軍基地,六架對應南臺灣附近就有屏東九鵬基地,另外兩架對應台灣尾的巴士海峽,包夾意味相當濃厚。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經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除了空軍廣播驅離,中科院也打算在本月6日跟7日,進行今年首次飛彈射擊,一連兩天進行射高10萬呎,「倒L」軌跡飛彈試射,根據漁業署的軌跡圖可以看出,從九鵬基地發射穿越蘭嶼、綠島,再北轉往宜蘭外海飛行,整體呈現倒L型難道是有什麼戰略意義。


軍事專家施孝瑋:「它本身的射程大概都達到2千公里,(台灣南北4百公里)它需要藉由一個長時間,長路程這樣的路徑,把它的路程給消耗掉。」

原來是要在有限的定點內,測試飛彈射擊的狀況,只是去年中科院因為大陸機艦等,外在因素干擾,6次取消飛彈射擊,今年再度出擊格外引發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2/01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