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強化戰備!裴洛西訪台 空軍急派8架幻象戰機飛台東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2022/08/02 11:53
幻象戰機。(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今(2)日晚間飛抵台灣,引發國際關注。先前共軍揚言,若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因應大陸可能採取軍事挑釁行為,我國軍方宣布進入為期3天的「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同時增派8架幻象戰機前往空軍台東基地,似乎是為了緊盯裴洛西專機航線的周遭動態。

更多新聞:「阻止裴洛西訪台」 桃機收恐嚇信:放3枚爆裂物在機場

 



因應共機時常擾台,空軍過去常態派遣4架幻象軍機進駐台東基地,這次再增派8架,合計有12架之多。由於漢光演習剛結束,空軍在這時大動作調動軍機,實屬罕見;目前軍方仍未對外說明實際任務,不過外界研判,此舉應是為了監控裴洛西專機航線周遭的空中動態。

更多新聞:開轟余正煌!林智堅嘆「好心被雷親」 鄭文燦嗆:過河拆橋
 


國防部今晨發布「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自8月2日上午8時起至4日中午12時止,將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不過軍方也強調,國軍並非提升戰備等級,過往如春節、重要節日或選舉期間,都會這樣做。

由於裴洛西將在今晚抵台,針對共軍可能作為,國防部表示,有關台海周邊共軍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均能全程掌握;國防部強調,國軍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共軍動態,並已完備各項作戰計畫與應變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8/03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