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昨再傳護理師染疫 柯P:偶有一兩個突穿但不致突破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2022/01/13 11:38
柯文哲表示,打疫苗後還是會偶爾有一兩個被突穿,但目前看來不至於突破。(圖/資料畫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昨(12)日再傳出有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打疫苗後還是會偶爾有一兩個被突穿,但目前看來不至於突破,而目前入境有很多確診者,因此現在還是先將醫院、防疫旅館與機場的疫苗打好打滿,並且要開防疫專責旅館,集中起來,因為現在輕症、無症狀較多,重點不是治療,而是防止傳染給別人。

北市昨天又再新增1名護理師確診,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因為現在入境太多,昨天入境確診有90幾個,散布在各醫院,「其實好的外科醫生不是開刀死亡率0,而是開刀死亡率比較低」,所以案例多了遲早有破口,因為防不勝防,特別是Omicron病毒傳染力更強,柯文哲說,一開始他本來計劃就是和平、三總裝滿,他以為這樣可以解決,因此設定台北市只有100個確診案例就解決,但現在1天入境就92個,北市確診者已接近200人了,所以他決定,還是開放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說,一個旅館就可裝幾百人,用特殊環境監控,現在重點不是治療,而是防止傳染別人,像去年環南市場比較大的感染,沒症狀的有百分之40幾,現在Omicron病毒沒症狀的有百分之60幾,很多人被感染都沒事。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打完2劑疫苗的大概有8成,總人口裡有相當程度抵抗力,而醫學是統計的科學,打完疫苗後,還是有一定百分比沒有保護力,現在在台北市發生2次院內感染,1次感染2個,1次1個,但其他護理師醫師都沒被感染,偶爾有1、2個會被突穿,但現在看起來不致於突破,現在策略還是先把機場防疫旅館醫院打好打滿,讓入境確診者穿透到社區機率比較低。
 
柯文哲仍將砲口對向中央,柯文哲說,一開始我們的戰略是錯誤,一開始(第3劑)間隔5個月改12周,一下600多萬人可以打疫苗,雖然他在媒體上呼籲說65歲以下不要來搶,但人性,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這很難,明天北市原定要開放7萬個名額,但他認為不行,要再多一點,柯文哲呼籲,要打疫苗的話,還是要給老人優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13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