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核定4所半導體學院皆成立 蔡英文:新里程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2021/12/27 13:34
總統蔡英文出席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揭牌。(圖/中央社)

清華大學半導體研究學院今天揭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示,教育部所核定的4所半導體學院,已全部成立,為「半導體產業」的新里程碑。

國立清華大學半導體研究學院今天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新竹市長林智堅、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半導體學院長林本堅、科技管理學院長林哲群等出席參加。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揭牌典禮,從5月通過「產學創新條例」後,教育部立刻核定4所半導體學院,包含成大、陽明交大、到台大,以及今天的清大,已經全部成立,可以說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新里程碑。

蔡總統指出,這4場的揭牌,她都有出席,最重要目的是表達「國家對產業合作培養下一代人才的重視」。

蔡總統說,特別是面對疫情的挑戰,全球經濟情勢的轉變,全世界都看到,台灣在產業供應鏈中的重要性,尤其是半導體產業。
 


她表示,為把握既有的優勢,提高研發量能,培養高階的人才,半導體技術持續進步,要讓產官學能更緊密合作,強化台灣半導體產業下一代的競爭力。

總統指出,清華半導體研究學院,除了本身在半導體相關的電機、資訊、機械、材料等領域上,有雄厚的科技基礎,還有台積電等產業投入,由業界與學院教授共同開課,指導學生研究,相信學生在投入業界後,能迅速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學用合一。

她感謝,投入4個學院成立的企業,不論是提供經費,或者是業界的菁英師資,一起培育人才,為產業注入新動能,維持半導體產業的領先地位。

蔡總統表示,半導體學院成立後,培育人才的模式,可更有彈性,因此建議,這幾所半導體學院,可在寒暑假提供培訓課程。

不過,她原意並非要縮短寒暑假,而是希望藉由半導體學院運作,讓願意進修學生,有更多機會和管道,提升實力,讓半導體人才培育速度更快,因應業界需求,進一步提升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蔡總統說,她感謝賀陳弘、林本堅對於學院成立的用心,也期許加入半導體研究學院的學生們,一起努力,讓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斷前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2/27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