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贈台40萬劑AZ今抵台 賴清德:感謝千里送暖

2021/09/05 12:03
波蘭贈台疫苗,賴清德表示感謝。(圖/總統府提供)

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今天抵台,副總統賴清德說,「感謝波蘭、千里送暖」,期盼未來兩國繼續深化合作。副總統也說,民主盟友共同團結抗疫,讓良善力量持續循環。

由波蘭政府捐贈給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清晨由長榮航空自維也納運抵台灣。波蘭是繼美國和日本後,台灣第3大疫苗捐助國,也是第4個對台捐贈疫苗的歐洲國家。

 


賴副總統今天透過臉書指出,波蘭捐贈台灣40萬劑疫苗已經抵達,感謝民主盟友共同團結抗疫,讓良善力量持續循環。

他說,去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之初,台灣捐贈波蘭100萬片口罩、5000套防護服和2萬套手術衣;今年5月波蘭則捐贈防護衣到台北市政府。

賴副總統說,歐盟國家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和波蘭,相繼捐贈疫苗給台灣,這波席捲世界的疫情,影響了無數人的健康與經濟,國際民主社會攜手合作,共同對抗疫情,希望能早日脫離疫情的威脅,恢復正常的生活。
 


他表示,衷心感謝波蘭,期盼未來兩國繼續深化合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9/05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