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稱台積電主動買BNT 綠議員說溜嘴打臉:我們找的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2021/07/16 13:12
總統蔡英文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發稿時間:07/16 13:00 更新時間:07/16 14:00(新增府方回應)
鴻海暨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順利簽約BNT疫苗採購案並捐贈疫苗給政府,總統府曾說捐贈疫苗計畫是台積電主動提出,不過,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昨(15)日卻脫口「我們也找台積電來幫郭董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給予回應。
 


梁文傑昨日在《鄉民大會》節目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國際重視程度不如台積電,若不是台積電,這次疫苗根本買不到。對於,郭台銘成功採購BNT疫苗,讓國人相當感動,更被拱選2024總統。梁文傑坦言,我們根本不在乎郭董,從政治計算來看,當然希望郭台銘聲勢大好,因為他搶的是國民黨的票,跟綠營無關。


梁文傑脫口說出,「郭董能夠購買到當然是最好,對不對?所以我們也找台積電來幫郭董買嘛!」對此,扮演郭董角色的主持人郭子乾提問,「所以你說沒有台積電,我郭台銘就買不到吧?」梁文傑則回應,「我認為你買不到」。
 


這番話曝光後,藥師林士峰在臉書說,梁文傑自稱要不是民進黨找台積電來,只憑郭董買不到BNT疫苗,但他想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說過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兩間企業分別於6月1日、6月10日「主動」提出申請購買BNT疫苗捐贈案,這過程無庸置疑,質疑「到底誰說謊?」

對於梁文傑於網路節目之發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總統府及行政院已多次表示,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兩間企業分別於6月1日、6月10日「主動」提出申請購買疫苗捐贈案,這過程無庸置疑。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感謝各方的努力,透過公私協力,讓兩項專案順利完成簽約。後續仍有疫苗供應的繁重工作要進行,總統府也期盼大家持續共同努力,讓後續工作順利推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16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