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太慢!內政部供房租補貼 明年才領到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2021/07/09 13:50

疫情影響許多租屋族面臨房租繳不出來的問題,雖然內政部開放8月可申請租金補助,但要到明年才領的到,就被民團批評太慢,而且還規定住非法住宅不能申請,就有民眾指出,自己的能力僅負擔的起頂樓違建加蓋,想申請補貼也不符資格。

 

租屋族蕭先生:「剛出社會,收入本來就不是太高的情況下,那就是一個雪上加霜。」

租屋族蕭先生說的無奈,畢竟房租就佔了收入三分之一,想申請租金補助,更是看的到吃不到。

租屋族蕭先生:「我自己是住頂樓加蓋,那頂樓加蓋本來就是違法的,房東根本不可能讓我去申請。」
 


直言內政部提供的租金補助,想符合資格很困難,民間團體也發現許多租客都面臨同樣問題。

崔媽媽基金會居扶部主任馮麗芳:「最大多數的反映還是告訴我們說,說是房東不准,那房東不准的理由,當然也是因為是稅金的關係,那有的房東呢,甚至他租的地方就是,一個不合法的地方。」

而且內政部的方案並非針對疫情,不僅規定住非法住宅如頂加,不符資格,甚至今年8/2申請,還要等到明年1月才領的到,根本緩不濟急。

立委(眾)蔡壁如:「他們還是有很多基層的,還是沒有辦法在這一波的紓困的行列裡面。」


跨黨派立委為租屋族爭取權益,然而夏季到了,立委也關注電費能否也有放寬。

立委(民)陳亭妃:「除了6月取消夏季電費以外,我們也希望7月可以取消夏季電價,因為6月跟7月,現在都還是在三級警戒。」
 

希望防疫期間,大家關在家吹冷氣,能夠省一些,立委努力提民生紓困,對市井小民來說不無小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09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