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紓困名單僅納高捷! 北捷怒「因我朝中無人嗎?」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20:14

受到疫情影響,台北捷運公司的運量可以說是一路下滑,從三級前的每日平均201萬人次,到六月只剩下44萬人次,其中對比去年同期營收,更是下滑了七成五,但北捷指出同樣是軌道企業,交通部提報的紓困名單有高雄捷運公司,卻沒有台北捷運公司,質疑是否「朝中無人」,才被這樣對待!

圖/TVBS

 
平日下午三點多的北捷市府站,月台等車人潮稀稀落落,車廂裡更是只有小貓兩三隻,但對比六月這情景。

數節車廂空無一人,北捷直言運量,面臨雪崩式下滑,看看四月三級警戒前,每天平均還有201萬人次,但五月中三級警戒開始後瞬間減了快大半,只剩113萬人次,六月更慘僅44萬人次,搭乘人數少,自然也反映在營收上,以六月為例對比去年同期,減幅高達七成五,但讓北捷心寒的是,交通部提報紓困名單,有高捷,沒北捷!

圖/TVBS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是不是因為我朝中無人,所以我沒有(被紓困),是這樣的感覺,哪有人說只紓困私營的捷運公司,別忘了,中央在我們公司的股份,是17%喔。」
 

而不只紓困沒分,疫苗造冊也被交通部排擠在外,最後只能先靠北市調度2500劑來應急,但第一線人員共有7000多名!儘管交通部回應,紓困名單會持續檢討,疫苗數量已向政院積極整取,但李文宗依舊有氣!

圖/TVBS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桃捷什麼什麼時候打的,高捷什麼時候打的,難道沒有差別心嗎,難道桃園機場的機場,是載人的機場,難道松山機場是載貨的嗎,還是它只是個捷運站。」

而這其實也不是李文宗,首度為了疫苗向中央嗆聲,早在5日北捷人員打疫苗時,就發文喊話,也盼中央盡速撥補,另外他還特別謝謝柯文哲的調度,說形容市長愛民如子,或許矯情,但這確實是北捷人員此刻心情,兩人高中同窗變同事,做事態度,某部分也雷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疫情#疫苗#三級警戒#人潮#紓困#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94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