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趙少康成新共主? 江:主席選舉有機制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明輝 吳忠勳 報導

2021/02/01 18:34

媒體人趙少康宣布重返國民黨選主席,現任主席江啟臣表示歡迎回來,但黨有黨的選舉機制,一切要公平,同黨立委林為洲也呼籲不要因人設事,改變規定,但在黨內趙少康仍有相當的影響力,幾位立委像費鴻泰跟鄭麗文等人,時常上他的節目,跟他交情很好,甚至被視為是「少康幫」。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重新回到國民黨的這些朋友,我們都展開雙臂歡迎他們。」

對於趙少康重返藍營,江啟臣表示歡迎,但講到黨主席選舉資格。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黨內的民主是對所有的黨員都適用。」
 


這是在擔心自己的連任路,有變數嗎?江啟臣的盟友林為洲更是把話挑明說!

立委林為洲:「衷心的建議,趙大哥不要就為難黨中央,跟考紀會了。」

相較於林為洲跟江啟臣,黨內其他大咖就低調許多,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只透過幕僚轉述,對於所有好朋友加入國民黨,他都表示歡迎,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只一句話帶過。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重點是要按照黨的規定。」


看來黨內大咖,不變應萬變,不過趙少康在黨內也有自己勢力,本會期擔任黨團總召的費鴻泰,跟資深立委賴士葆,還有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更被外界視為是「少康幫」。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這麼多年來跟趙先生有一定的情誼,我覺得趙少康是一個大氣的人啦,在這個時候搞這種,小幫小派小圈圈沒有意義啦。」
 

國民黨對於趙少康回來,都期待能重振黨的士氣,而看看趙少康的背景,從1981年擔任兩屆台北市議員後,1987年增額選上立委,1991年跑去當了一年的環保署長後,1993年創立新黨,同年8月還擔任第一屆,新黨的全國委員會召集人,1994年披黃袍出戰台北市長失利,當完立委便轉戰做節目,但被趙少康點名是亂臣賊子,義和團的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可以提出國民黨的改造方針,會比他的參選的起手式,是基於民進黨的1450來的好。」

趙少康的重返起手式,藍綠都被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2/01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