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監控天氣!」 黑鷹案監院彈劾空軍氣象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2020/07/22 13:08

今年初黑鷹直升機發生墜毀事件,造成機上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其中八人不幸罹難,監察院認定空軍第八基地天氣中心主任任亦偉、攔管長周士凱有違失,將兩人彈劾!

 

監委包宗和:「(這是1/2)7:10(雲圖),(這是)7:20(雲圖)。」

出示今年初黑鷹直升機墜毀當天上午的天氣雲圖,監委包宗和說,空軍第八聯隊的天氣中心主任任亦偉未隨時監控天氣狀況,所以提案彈劾!


監委包宗和:「(任亦偉當天)說迎風面有雲系,近山區有雲,但還不會影響到這次任務的執行,所以我當下是判斷,基本上專機任務應該是可以正常。」
 


另外監委調查也發現,任亦瑋未依規在天氣室講解,也沒有運用近紅外線雲圖,只讓駕駛葉建儀參考什麼都看不見的可見光雲圖,才讓葉建儀選了危險性較高的c10航線,一路向下墜,另外被提案彈劾的還有攔管處長周士凱!


監委包宗和:「被彈劾人周士凱這次仍然沒有記取這個教訓,仍舊沒有依照規定,這個查詢這個關係地的航線周遭的地障,他坦承沒有查詢地障,違反這個標準作業程序的規定。」

彈劾理由則是因為未記取F-16撞山教訓,只是據悉監委大動作開鍘,內部一度有雜音,認為彈劾對象層級過低,不宜彈劾,但包宗和直言本案受到外界矚目,要有所作為,儘管任期只剩一週,監委依舊奮鬥到最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7/22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