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選訂11警戒區 林佳龍:未知會交部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2020/04/07 19:03

清明連假前,疫情指揮中心選出11個風景名勝區為國家級警戒區,但被質疑標準何在?主管觀光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天回應說,是疫情指揮中心看大數據發現人潮多往南部去,但發布前並未告知交通部。

 

苗栗泰安鄉要遊客入鄉前量體溫,希望能阻擋發燒潛在的新冠肺炎傳播者,同是知名觀光勝地,怎沒被列入國家級警戒區?

交通部長林佳龍vs.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是基於指揮中心有大數法則,針對一些他們掌握的資訊,因為往中南部去的人潮有增加。」


指揮中心的大數據,選中墾丁、阿里山、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跟雲林北港朝天宮,但被質疑人潮標準不一。
 


交通部長林佳龍vs.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指揮中心)發佈這樣子簡訊之前,是不是有跟我們交通部會商過,沒有,13個國家風景區跟20個觀光遊樂區,我們都有在監控相關的車流、停車場,也顯示並沒有大量的增加,甚至上是降低非常多。」

除了中央版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又超前部署。

新北市長侯友宜:「未來只要連續2天假期,我們觀旅局還有各區的區長們,在你們的風景景點區域,要做好觀光分流。」


侯市長早上才下令,淡水區公所已規劃透過捷運站出口廣播,老街志工舉牌,以及臉書宣傳其他景點分散人潮,但有些景點沒了日韓客,幾乎沒生意了。

記者陳韻雯:「不過現在平日下午看到九份老街是空蕩蕩的狀況,不過區公所也說了,在假日時候會在這重要路口加派人來看這人潮,一旦人太多就會立刻啟動分流措施。」

新冠肺炎防疫,從國外旅遊到國旅管制都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07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