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重災戶!北市議員赴日全取消 損失自吞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2020/02/16 19:27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現在就連地方首長、議員也受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東南亞出訪行,北市議會也有不少委員會、黨團本來近期就要到日本考察,但就擔心疫情變化決定取消,但因為團費都是自費,算一算每人會損失1到3萬元。

 

早在去年就發下的日本考察調查表,一一送到議員手上,沒想到計劃敵不過變化因為疫情變了調,確定取消,北市議會各委員會幾乎無一倖免!

北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一個就是我們現在大家坐飛機也都怕怕的,如果就是說疫情比較嚴重時候,那我們會不會到時候,回來可能都還要被居家隔離。」


真的是好可惜,因為包含民政、財政建設、教育、交通、警政衛生、工務委員會,本來預計要前往東京、北九州現在都延期或取消,每位議員自費會損失1到3萬元,算一算每團10幾人,整個議會就損失至少5、60萬還有黨團活動也沒能倖免。
 


北市民進黨議員張茂楠:「即使是要被取消某些部分金錢,我們還是毅然決然就說不出團。」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原本預計要在2/15到19日考察東京觀光,已經有10多位議員報名參加,但無奈最後被迫取消而同樣也受新冠肺炎影響的,還有他!


過去就曾參訪的東南亞行,柯文哲原本這回預計3月11日到20日率團訪問印尼、越南、菲律賓也因應疫情而延期,首長、議員出訪被卡,相比之下,有人就幸運多了。

外交小尖兵到印尼雅加達和紐西蘭,準備返台時一度傳出也會受影響,但幸好這兩地目前不算疫區,只是現在出國返台,恐怕讓不少人提心吊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2/16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