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延後「吳韓會」 學者解讀:要吳敦義先搞定朱王

2019/04/04 16:18
「吳韓會」將延後至18日舉行。(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3日)宣布將在5日下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但韓卻以籌備訪美行程為由,希望「吳韓會」延後至18日出訪回國後再舉行。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韓國瑜應是考慮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才會推遲「吳韓會」。

胡幼偉今(4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的用意很明顯,希望吳敦義能先跟朱立倫、王金平講清楚,再來談徵召,否則吳韓2人喬好後,經媒體大幅報導,才去報備朱王,不僅讓他們沒面子,也會害韓得罪人;但吳敦義可能也預料到韓的想法,還是決定先找韓國瑜談攏徵召一事後,再告知朱立倫、王金平。

 



胡幼偉指出,若韓國瑜和吳敦義喬好徵召後再訪美,等於是以總統候選人的身份出訪,因此韓恐怕也擔心,美方萬一死命支持蔡英文連任,故意降低接待規格,出訪遭到冷落,導致競選總統的起步,就以負面新聞開場;反之,若美方依高規格來面試,韓在人家地盤上,也得擺出很願意和對方交朋友的樣子,可能會引起中國大陸的不滿,因此還是先低調一點比較適合。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4/04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