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外派華府政治組長惹議 吳釗燮親自說明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2019/01/12 22:43
圖/TVBS資料畫面

「口譯哥」趙怡翔獲派擔任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日前被爆出月薪高達24萬,引起「空降」爭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2日)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趙的能力由他親自驗證過,以他在文官體系的工作經驗,趙的表現絕對不輸給專業外交官,不僅他可以掛保證,甚至連跟趙接觸過的美方人士都讚譽有加。

《蘋果》報導,吳釗燮今日受訪時指出,外交部在過去半年內,將許多人外派出去接任處長,導致駐美處政治組長的接任人選難產,因為一來不可能把外派的人員調回來,二來也不希望和美方溝通出現空窗期,所以才破格提拔趙怡翔接任組長,「美方聽到都非常感謝」,因為他們都曾經跟趙共事過,對他的能力讚譽有加。

 


吳釗燮表示,不管是議題設定或相關應對,趙怡翔都能有周延準備,以他在文官體系工作的經驗,可以保證趙絕對不會輸給專業外交官;至於外界關注口譯哥的薪水,吳釗燮透露,趙的月薪本俸加上地域加給約7000美元(約新台幣21萬元),另有房屋補助2100美元(約台幣6萬元),但趙是聘用人員,並沒有眷屬補助費、子女教育補助費、考績獎金等待遇,一切依規定辦理。

針對這次風波,吳釗燮認為,無論是誰處理對美事務,只要能達成成果,都屬於全民與國家,且這些成果會傳承和累積,因此外交官的能力與表現最重要,而非經歷、年紀或黨派色彩;吳也強調,自己不會因為外交部內部都是文官,就排擠文官,且他跟文官的互動密切無間,不會有扞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1/12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