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記者會前1小時簡訊告知!」 總統:錯愕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邱致鈞 報導

2018/12/27 00:09

台大校長爭議,蔡總統首度臉書po文,他說教育部長葉俊榮是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簡訊告知,也沒有遵照賴院長的指示向總統報告,就直接宣布決定,總統強調,不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這樣的操作無助於解決問題。

 

記者vs.管中閔兒子:「校長現在在家嗎?」

管中閔低調沒出家門,倒是兒子被媒體大陣仗包圍,出任台大校長終於塵埃落定,雖然府院都撇清說「聘管」不知情,但綠營內獨派,卻在節目上聲淚俱下,這控訴對象說的,還是總統蔡英文!

政治評論家員余莓莓:「我最痛心的是,蔡總統妳到底為什麼要競選連任,那裡面有多少年我們的青春,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你為什麼。」
 


另外還有獨派律師鄭文龍,也爆料說有社團朋友提供他消息,說總統曾表示民進黨沒人才,所以葉俊榮要來做,還要感謝他,總統也曾指示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這番話讓府方在深夜發新聞稿澄清,說當時鄭文龍就在場,為何要假借朋友轉述,令人不解,也再度強調鄭文龍指控和事實不符,但獨派這麼大動作,藍委認為別有用意!

立委江啟臣:「內部的獨派都很清楚指出嘛!這(聘管)一定是高層有授意,獨派已經顯然要對蔡英文進行逼宮。」

這氛圍明顯,而上次九合一敗選,獨派也有意操作「蔡下賴上」,這難道是第二次在逼宮嗎?


立委鄭寶清:「跟這無關啦!這說坦白的,蔡英文真的不知道這種事情,你想賴清德都反對了,總統怎麼會同意。」

再度護航總統說「不知情」,不過總統晚間在臉書首度回應,指出教育部長在記者會前一小時,透過簡訊告知,未遵照賴院長指示向總統報告,逕自宣布決策,我跟賴院長都相當錯愕,更指出無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的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透過發文澄清,希望能平息風波,別再繼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2/27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