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詹順貴表現 賴清德:觀塘案已尊重環評會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2018/10/09 10:11
圖/TVBS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昨(8日)請辭,他在辭職聲明中,直指行政院長賴清德對觀塘案「過度期待的發言」影響制度正常運作。對此,賴清德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在多次會議上,他都是要求中油一定要尊重環評會議結論,根據環評委員所提出來的意見去修正,在政委張景森督導下,中油開發計畫已大幅調整,開發面積剩23公頃,「我們的確尊重環評大會的意見的。」

賴清德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經濟發展應跟環境保護取得平衡,這是社會共識,因此儘管觀塘的開發對能源轉型非常重要,行政院仍未離開兼顧經濟發展以及環保原則,多次會議上,他都要求中油要尊重環評結論,根據環評委員的意見修正,在政委張景森的督導下,整個中油計畫有大幅調整,剩下的開發面積剩23公頃,較原本的200多公頃可見一斑,「我們的確尊重環評大會的意見的。」

 


賴清德並肯定詹順貴2年多來的表現,他說,詹協助環保署長李應元與同仁完成很多事情,也體諒他的壓力,准予請辭。上一次會議,行政院發言人也是根據詹對外說法,說他「人不舒服,去看病」,整個事情都是根據詹順貴本人講話回應。

至於深澳電廠會不會停建,賴清德說,接下來經濟部就要開始去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供應是否足夠,必須擬出新的天然氣供應計劃,如果新的計劃有辦法滿足電力供應的話,這個時候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0/09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