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結果共92筆

  • 春節沒休!王美花訪大潭電廠 發紅包慰問

    今天是小年夜大部分民眾開始放假,不過超過四千名的台電人員堅守崗位,而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地前往台電大潭發電廠視察,還帶上紅包慰問。大家最關心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計2025年4月上線運轉。
    2024/02/08 18:19
  • 天然氣安全存量僅7天!專家警示:2、3年內面臨缺電風險大

    近期全台停電事件頻傳,民眾關心國內供電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稱「日有光電、夜有水力,供電沒問題」,但民眾不買單,認為只依賴再生能源供電並不穩定,並酸「台灣是回到遠古時代嗎」?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2025年所有核電廠都要退場,要彌補核電這種「穩定又低價」的基載電力,再生能源在「穩定」的這個這個條件他就不滿足了,所以目前只能靠火力,包括天然氣及燃煤,但以目前台灣既有的條件,「在夏天的時候,天然氣的安全存量只有7天」,所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若沒有很快銜接上來,「國內確實在接下來的2、3年內,面臨缺電的風險很大」。
    2022/07/31 14:38
  • 2025完全廢核!電力從哪來 再生能源發展進度曝光

    炎炎夏日也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國內用電量屢創新高,加上近期停電事件頻傳,外界關心國內供電情況,據經濟部於22日公布最新「110年度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及「電力排碳係數」,揭露110年供電情勢,報告中並指出,112、113年間因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執行外推計畫,此期間將影響機組供電能力減少約102~186萬瓩,「電力系統供電將會更吃緊」。對此,台電發言人吳進忠今(27)日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延後了大概2.5年,確實會造成供需好像有一點跟不上,但台電政府及台電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盼2035乃至於2050年國內再生能源占比能達到50%%。不過,據經濟部統計,110年再生能源佔比僅6.0%,能否如期達標,還有待觀察。
    2022/07/27 17:59
  • 熱爆!用電量屢創新高 經濟部認了「明後年供電更吃緊」

    全台被高溫籠罩,多地出現破40度的最高溫紀錄,炎炎夏日也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據台電統計,過去三日用電均超過4030萬千瓦,用電量更屢創新高,外界關心國內供電情況,據經濟部於22日公布最新「110年度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及「電力排碳係數」,揭露110年供電情勢,報告中並指出,112、113年間因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執行外推計畫,此期間將影響機組供電能力減少約102~186萬瓩,電力系統供電將會更吃緊。
    2022/07/23 18:07
  • 【今晚熱搜】曾文生/三八婦女節/勇士/李愛綺/洪慈庸

    今(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曾文生」。303大停電調查報告出爐,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台電董事長;盤點曾文生過去業務,從再生能源建置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論述攻防,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堪稱是蔡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08 21:02
  • 台電代董座曾文生是誰?他屢扮救火隊 做能源轉型推手

    303大停電調查報告出爐,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台電董事長;盤點曾文生過去業務,從再生能源建置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論述攻防,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堪稱是蔡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
    2022/03/08 20:41
  • 4大公投不過恐變國民黨戰犯? 侯友宜說話了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獲過半民意支持,但「珍愛藻礁」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建議題和「重啟核四」案則呈現拉鋸狀態。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遲未表態公投態度,藍營基層傳出不滿聲浪,恐被黨內形塑成戰犯,侯友宜受訪表示,在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永續發展等,都要把每個人的角色扮演好,他最近不斷說「萊豬不能進來」,因為有關人民健康。
    2021/12/08 18:43
  • 公投勝敗關鍵 林為洲:投票率低於40%沒有一項會過關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有64%民眾表示當天會去投票;此外,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獲過半民意支持,但「珍愛藻礁」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建議題和「重啟核四」案則呈現拉鋸狀態。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分析表示,投票率是關鍵,「能否過50%投票率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2021/12/08 15:34
  • 【今日熱搜】藻礁/合球/馮光榮/范雲/確診

    今(8)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藻礁」。國民黨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李德維7日安排赴桃園大潭藻礁考察,清晨4點半集合出發、5點抵達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處,「結果這回我們直衝施工處,一舉戳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謊言,三接的棧橋鋼構結構,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2/08 13:50
  • 戳破蔡英文謊言?藍委赴大潭考察 驚見三接橋插在藻礁上

    國民黨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李德維今(7)日安排赴桃園大潭藻礁考察,清晨4點半集合出發、五點抵達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處,「結果這回我們直衝施工處,一舉戳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謊言,三接的棧橋鋼構結構,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
    2021/12/07 13:31
  • 藍委質疑行政不中立 王美花:中油客觀陳述事實

    四大公投在即,藍委質疑中油宣傳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重要性,已違反行政中立;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興建三接是中油的工作,當務之急就是要向民眾說明用電需求成長、其次是護藻礁,屬於客觀事實。
    2021/11/17 12:23
  • 藻礁盟提三接遷至台北港 交通部:有航安疑慮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提出將台北港納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替選場址。對此,交通部今天表示,台北港若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恐有航安疑慮。
    2021/11/16 16:01
  • 批朱立倫核四態度前後不一 蘇貞昌:重啟根本騙人

    外界關注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舉行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重啟核四」根本是騙人的,國民黨當初花15年、3千億元蓋核四廠沒蓋成,核四一號機沒完成,二號機沒有開始,執照也過期,燃料棒更已經送回美國,如何重啟核四,他將會下鄉親自出席座談會,向國人報告重啟核四根本騙人,並請民眾支持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政策。
    2021/10/29 14:11
  • 三級警戒延長!828公投延後? 中選會:7月初審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延至7月12日,原訂8月28日舉辦的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移4案公投恐有變數。中央選舉委員會指出,三級警戒勢必對選務籌辦產生影響,已徵詢指揮中心及協辦選務的地方政府意見,預計7月初提交委員會議審議決定是否依法改定投票日,延後辦理投票。
    2021/06/23 15:30
  • TVBS民調/蔡英文滿意度41% 連任後大減20%

    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即將滿周年,蔡總統連任一年來,歷經新冠肺炎疫情、高雄市長罷免、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的大潭藻礁保育爭議、台鐵太魯閣號嚴重事故等重大事件,而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確診激增也使蔡政府面臨嚴峻挑戰。TVBS民調中心於宣布疫情三級警戒之前對蔡總統、賴副總統、行政院長及行政院施政團隊進行滿意度調查,了解民眾對於他們就任以來表現的看法。同時針對蔡政府執政後持續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了解民眾對蔡政府連任一年來各方面表現的評價及變化。首先,對於蔡英文總統連任一年來的表現,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表示滿意,44%不滿意,14%沒有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與去年連任就職時61%的高點相較,一年來下滑20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也增加近兩成。整體而言,蔡總統滿意度在連任就職的高點後呈現下滑,去年9月宣布開放萊豬後下跌至48%,11月底調查再度下降至43%,本次調查持續下滑至41%。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蔡總統滿意度,值得關注。
    2021/05/17 13:01
  • 藍營第一人?朱立倫挺三接站引黨內議論 深夜急澄清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建置,引發環團批評,蔡政府日前提出最新的外推方案,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竟說這是「比較好的結果」,引發黨內議論,質疑朱怎會成為藍營第一個,力挺蔡政府方案的人,且還是前主席。對此,朱辦今(7)日澄清,朱立倫是肯定環團跟大眾的努力,讓政府提出一個比之前好的方案,但不見得這方案就是最好的。
    2021/05/07 09:21
  • 三接再外推方案遭批對環團摸頭 政院駁:審慎評估

    行政院3日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評估方案,遭部分人士批評是為了對環團摸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再外推方案是政府就環團相關建議,認真審慎評估才得出,不是摸頭。
    2021/05/06 14:16
  • 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獲肯定 持續加強溝通論述

    行政院昨天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再外推的評估方案,獲環保署前署長、律師詹順貴與部分團體發文肯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這是積極、正面對話的結果,將持續加強溝通與論述。
    2021/05/04 13:01
  • 三接再外推 鄭文燦:兼顧保育減空污及能源轉型

    行政院昨天公布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再外推方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項再外推方案已將對環境影響降到最低,是兼顧藻礁保育、減煤減碳減空污及能源轉型的最佳方案。
    2021/05/04 10:53
  • 中油三接外推評估方案 最遲5月中旬出爐

    政院人士今天表示,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經濟部尚未送到行政院,且也須經過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預計最遲5月中旬出爐。
    2021/04/28 13:47
  • 政院下周拋新案?三接工業港擬外推1km 潘忠政:不接受

    由環團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也讓蔡政府急於拆彈,儘管日前和環團的對話並未取得共識,但府方也彙集了相關意見送交行政院,據了解,政院最快下周就會宣布,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工業港外推的替代方案,以不超過環評為原則,可能最多就是再外推一公里!
    2021/04/24 13:10
  • 政院:三接外推原則不超過環評範圍 持續評估中

    各界注目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政院人士今天表示,根據目前資料評估,外推方案原則為「不超過環評範圍」,相關方案會儘快對外說明。
    2021/04/23 16:24
  • 三接外推方案可行性研究 經部初估工期至少逾2年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已針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展開評估,初步能確定的是,若要外推,整個工期至少要再花2年以上,能否順利接軌供電期程,仍在細部盤點中。
    2021/04/22 14:40
  • 三接外推方案評估中 政院:將納環團意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評估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評估方案尚未出爐,為表達對環團的尊重,方案預計將總統蔡英文22日與環團見面時的會議意見納入。
    2021/04/20 16:41
  • 藻礁議題 行政院:樂見環團與政府進行對焦會議

    關於藻礁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對於環團與政府部門昨天至今所進行的對焦會議,行政院樂見其成。
    2021/04/15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