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弊案 北檢辦趙藤雄「起訴書上百頁」求刑24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2017/10/31 11:05
北檢偵辦遠雄集團4大弊案,今起訴趙藤雄、周勝考和洪嘉宏等人。(圖/TVBS)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案、大巨蛋案,以及涉行賄前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的眷改弊案等4大案,台北地檢署今(31)日偵查終結。遭到羈押的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和洪嘉宏等人,均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恐面臨7年以上重罪。起訴書內容更是多達上百頁,宛如「曠世巨著」,其中趙藤雄在遠雄人壽財報不實部分被求刑10年、都更案部分另被求刑8年,全案一共起訴31人。

北檢偵辦遠雄集團弊案,主要分為4大部分,包括遠雄人壽掏空案、海山煤礦開發案行賄新北市議員及官員弊案、大巨蛋案、遠雄眷改案。其中北檢在今年6月時,就指揮廉政署兵分50路搜索,並陸續約談趙藤雄、周勝考等66人,其中認為趙、周2人涉案情節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中趙藤雄在遠雄人壽財報不實部分被求刑10年、都更案部分另被求刑8年、眷改案,行賄、背信求刑6年,一共求刑24年。

 


遠雄掏空案部分,檢方查出趙藤雄自2007年6月起指示下屬,利用人頭公司掩護,涉嫌掏空人壽上億元;另外人壽也長期代替遠雄建設獵地和合建建案,涉隱匿關係人交易、違反證交法等多罪。



海山煤礦開發案部分,查出周勝考掌握的勝益營造,與遠雄建設私下合作密切,並且標到遠雄大巨蛋和其他建案,懷疑他利用議員職權包庇遠雄和自己旗下公司。
 


大巨蛋案部分,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及數名審查委員,疑似在審查流程上偏袒遠雄,許先前訊後已獲50萬元交保。

眷改案部分,洪嘉宏利用擔任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任內,在受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委託辦理多項「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土地核屬大面積(500坪以上)依法標售處分」案之機會,收受遠雄的賄賂。

由於趙藤雄和周勝考的羈押期限將在本月底期滿,檢方今偵結起訴。由於起訴書多達上百頁,北檢還加班到凌晨3點,才將起訴書印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0/31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