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的就是那口怨!碩士枉死軍中纏訟9年後國賠

2017/10/24 18:25

9年前台大碩士生洪文璞,因為入伍拒簽放棄軍訓學分,可折抵役期切結書,遭受被長官刻意刁難、操練,疑似因此導致出現憂鬱症症況,最後選擇跳樓輕生,家屬官司打了快10年,終於在今天獲判國賠,可是286萬恐怕也難以撫平家屬傷痛。

 


大碩士生洪文璞(2007.12.17):「講台其實是...本來是房東要出租,公寓用的單人床床板,然後因為沒有人用,反正房東就把它放在上面。」

這是10年前,台大碩士洪文璞還侃侃而談,沒想到隔年到軍隊服役,下部隊半年就選擇輕生,官司纏訟快10年,如今高等法院更二審終於宣判,陸軍司令部必須賠償洪家精神慰撫金286萬。

軍中人權促進會長黃媽媽:「280萬到底賠的是什麼?賠的是部隊的責任嗎?還是能撫平家屬的心痛?根本不可能!」
 


洪文璞27歲下部隊,因為拒簽放棄軍訓學分,可折抵役期切結書,被長官刻意刁難、操練,法院認定洪文璞當兵之前並沒有精神疾病,2008年3月入伍,分發到陸軍特戰指揮部,6月時長官沒有依照指揮部人令,將他由最低階級的二等兵改任下士;同年8月12日,洪文璞被診斷有非典型胸痛、焦慮症,過幾天接受施戰備檢訓練,又被罰跑到換氣過度癱坐,9月洪文璞已經出現憂鬱症症狀,卻被部隊長官14個鐘頭内指正了12次,隔天就發生憾事跳樓輕生。

軍中人權促進會長黃媽媽:「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年輕人,你說家屬這10年來打這個官司,他爭的是什麼?爭的就是心中的那口怨、那份不甘心。」

而對此判決結果,陸軍司令部則表示,還沒收到判決書不做回應,然而家屬失去至親的悲痛,恐怕也並不是這286萬賠得起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0/24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