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光頭樹 關山火車站黑板樹美景消失


發佈時間:2017/09/29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5: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又見「光頭樹」!關山火車站高聳的黑板樹,最近被攔腰砍斷,留下光禿樹幹。關山鎮公所建設課長陳青玉今天表示,擔心斷枝砸毀車輛。

台東縱谷民眾紛紛最近在社群網站留言「關山火車站的樹,怎麼被斷頭了(砍斷)」。原本近15公尺高的10幾棵高聳挺拔的黑板樹,被「斷頭」剩下約6公尺高度。余姓民眾反映,原本綠意盎然,看了讓人舒暢的火車站,現在太陽直射,變得「很熱」。

 

陳青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7月的尼伯特颱風,有黑板樹斷枝砸毀車輛,民眾提起國賠訴訟。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所以才編列預算修剪黑板樹。

陳青玉表示,雖然國賠案最後因為風力太強,訴訟案全部駁回,但為避免之後再有國賠糾紛,所以要鋸短。黑板樹屬淺根植物,樹幹脆弱又長太高,所以編列預算進行關山鎮空地綠美化工程。

陳青玉表示,黑板樹尾端枝葉砍除後,受風面積較小,較能抵禦強風;鋸為6公尺高度,是考量一旁有車棚,高度比車棚高一點即可。
 

廖姓關山鎮民認為,既然黑板樹不適合種在火車站,何不乾脆全部挖掉,改選其他樹種,「好不容易長了這麼高,又將它(黑板樹)斷頭,比不種還難看」,鎮公所應該要通盤檢討造景植樹,而不是擔心國賠到處砍樹。

台東近年經常看到類似「理光頭」方式修剪樹前例,包括台東豐年機場前的黑板樹、寶桑國中前的小葉欖仁、台東茶改場的油桐樹和吉貝木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光頭樹#黑板樹#綠美化#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61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