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人為或機械肇因!約談蝶戀花老董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蔣睦宇 李學維 報導

2017/02/16 12:01

蝶戀花旅行社翻車意外,士林地檢署現在要查到底是人為還是機械因素,但過世的駕駛康育薰,人車到底是屬於蝶戀花還是友力通運,一開始互踢皮球,直到台北市勞動局發現,蝶戀花曾購買16輛遊覽車,而且駕駛請假跟排班,都是蝶戀花同意才行,因此初步判定,康育薰是蝶戀花員工。前一天除了約談友力通運負責人黃河清,跟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今天也約談蝶戀花老董周比蒼。

 


在員工陪同下,蝶戀花幕後老闆周比蒼,也是負責人周繼弘的父親,上午以證人身分出庭。面帶笑容,一派輕鬆進入偵查庭,蝶戀花過去由周比蒼主導,檢方前一晚訊問他的兒子周繼弘時,部分公司細節交代不清,加上罹難駕駛康育薰的女兒曾提及,父親都是跟著60幾歲老闆,檢方因此傳喚周比蒼出庭。

前一天,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初步判定,康育薰是蝶戀花員工,駕駛班表分內車跟外車,康育薰屬於內車,行話就是以車綁人,如果公司駕駛不夠,才會向外增調外車司機,也就是說,康育薰請假排班,都必須蝶戀花同意。

周比蒼成立蝶戀花旅行社,出錢買了16輛遊覽車,礙於規定,旅行社無法取得公路總局執照,才把車交由友力經營,也就是靠行的意思。偏偏案發後,兩家公司都踢皮球,難怪家屬質疑蝶戀花一再說謊。
 


記者:「有沒有準備什麼資料要跟檢座說明的?有讓司機過勞工作嗎?」

為了查清楚肇事原因,檢方15日當天一早也從台北出發,按照賞櫻團路線走一遍,中午抵達武陵農場後,調閱監視器查扣畫面,包括中途在哪裡用餐,司機在哪裡休息跟補眠,以及是否有適當的休息時間,全部釐清,並查扣高速公路ETC扣款時間紀錄,還原駕駛康育薰的實際工作情況,配合遊覽車的保養維修紀錄,拼湊33人死亡的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2/16 16:4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