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讓座錯了嗎? 男童遭6旬翁推頭撞車廂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2022/11/18 20:00

台北市一名媽媽日前帶12歲兒子搭捷運,坐在博愛座上,一名阿伯疑似不滿他們不讓坐,竟伸手推男童的頭,害他後腦杓撞到車廂牆壁,這名男乘客被逮後否認犯案,雖然男童事後並未驗傷,但檢察官認為,這樣突如其來的暴力舉動,就像公然打人巴掌一樣,將男子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捷運車廂裡大家都在滑手機,沒注意到這名灰衣男起身,他走向博愛座突然出手推了男童的頭,害他撞到車廂牆壁,砰一聲讓乘客全都嚇一跳,馬上抬頭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記者黃靖棻:「男子當時起身離開,刻意走到對面博愛座前,動手推了一下男童的頭接著趁隙離去。」


原來博愛座上是一對母子,日前搭捷運回家坐在博愛座,當時這名梅姓男子從龍山寺站上車朝他們看了一眼,男童母親表示車廂內還有很多空位,再加上孩子堅持要她坐在一起,只好跟男子道歉,請他坐別的位置,本來以為沒事,結果男子快到站時,竟然出手攻擊這名12歲男童,儘管男童沒有大礙,但媽媽越想越生氣,4天後到警局報案。
 


警方調閱監視器,追蹤敬老卡搭乘紀錄,找到這名69歲梅姓嫌犯,但他只說敬老卡是他的不承認有動手,雖然男童事後並未驗傷,但檢察官認為嫌犯突如其來的暴力舉動,就像公然打人巴掌一樣,已經讓人感到羞辱難堪,因此將男子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其實博愛座只要有需要,每個人都可以坐,這回疑似因為沒讓座,目睹孩子被陌生人當眾推頭撞車廂,媽媽除了心疼也難以原諒這種行為。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1/18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