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60警確診!警力調派支援 治安無空窗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2022/04/14 18:40

全台陸續有警察和消防單位,傳出確診消息!警察有60人確診,消防則有4人,為了避免出現空窗無法正常運作,警消人員開始分流上班,另外若遇上轄區員警,隔離人數較多,影響警力時,各地警察局與警政署,隨時調派人力支援。

 

記者何冠毅:「各分局已經開始規劃,要找出轄區內的閒置空間,一旦疫情爆發,就會讓派出所員警來這邊分流待命,像是這個機動派出所,它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有些警察單位已經開始分組分流,把上班時間錯開,減少接觸,若疫情太嚴重,才會開始實施「指定處所待命服勤」,會選在轄區內,同樣能馬上抵達報案地點。

警方vs.報案民眾:「(你在哪邊遺失的),在台北車站。」
 


另外去年就開始的戶外報案系統,民眾在門口就能完成筆錄不用進到室內,持續高規格執行,因為近期確診員警增加,台北市警局統計至14日中午,松山分局4人確診8人隔離,萬華2確診25隔離,大安和北投分局則是各1人確診,另外保大和刑大也有案例。

台北市警局行政科科長王清海:「各分局長他在警力統籌調派上面,目前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分局的警力不夠的話,也可以跟警察局來申請(支援),那分局的派出所之間,他們也會相互支援。」


目前台北市各分局派出所,還有辦法互相調派人力,如果不夠市警局的保大交大會有支援人力,再不行警政署也會調派保警總隊過來,不會讓警力有空窗問題,截稿前全台警察有60人確診,113人隔離中,19人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而消防隊也有3人確診,隔離了20人。

警消人員染疫,但工作業務內容關係到民眾生活,全台警消無法因疫情而暫停上班,將隨時調整人力調派支援,決不空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4/14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