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不起來」!婦家中摔倒 警消破門救人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2020/12/29 18:32

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在家中跌倒,站不起來,家人回家時又剛好沒帶鑰匙,直到按了門鈴,聽到微弱呼救聲,才驚覺情況不對,通報119救援,好在警消人員迅速破門,10分鐘內將傷者扶上擔架,緊急送醫,沒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敲門按電鈴有人回應,卻沒辦法站起來開門,警消人員拿破門工具,砰砰砰一敲再敲,終於打破玻璃。

警消:「等一下,用尖的這邊。」

費了番功夫打開門,原來屋內一名年約50歲婦人摔倒,癱軟在地無法動彈,救護人員小心翼翼將她扶上擔架,家屬也跟在旁邊。
 

員警:「一起去就對了。」


記者李潔:「住戶在家裡跌倒,家屬又忘記帶鑰匙,聽到呼救的電話,是趕緊報案求救,好在警消及時到場破門救人,也把握了黃金治療時間。」

附近居民:「就是他跌倒,然後人家誤以為是火災,傷到頸椎吧,應該是擔架(抬出來)吧,因為我們沒有很久,所以我們沒有一直盯在看。」

警消將傷者送醫,好在緊急治療,第一時間動了手術後,狀況恢復穩定,家屬表示這名婦人,患有高血壓與僵直性脊椎炎,專家解釋,僵直性脊椎炎患者要特別提防摔倒,因為他們骨折機率是一般人的3.3倍,加上天氣變化大氣溫驟降,有慢性疾病患者也要格外注意,根據統計,因為天氣冷,跌倒的長輩,到急診與骨科就醫的人數,比平常還多三成。


恩主公醫院家醫科醫師林智文:「就是本身如果有三高,像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然後有慢性疾病長期在服用藥物的部分,例如像僵直性脊椎炎,或者是有在長期服用類固醇的患者,就要特別小心這一部分。」

婦人跌倒受傷,好在家人即時發現,通報警消刻不容緩即刻救援,10分鐘內打開門,20分鐘內將人送醫,家屬事後也表達感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2/29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