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宿餐廳竄火警! 急疏散350名學生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2020/12/27 07:41

國立台灣大學女生宿舍餐廳,26日晚上11點多傳出火警意外,女學生們聽到警報聲響,紛紛逃到屋外,警消獲報到場立即灌救,疏散整棟大樓約350名的學生,當時餐廳沒有營業,幸好沒有傳出人員受傷,消防初步判斷,起火點是餐廳內的火盆,火勢還燒到天花板,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廣播:「現在一樓發生火警,請從安全門方向離開。」

餐廳裡不斷竄出橘紅色火光,火勢持續燃燒,警消人員抵達現場進行灌救。

一樓門外不斷竄出濃煙,這裡是台灣大學大一女生宿舍的餐廳,26日晚上11點多發生火警意外。
 


女宿學生:「我在洗臉的時候,突然就聽到警報聲響,我就還沒洗好就出來,就聞到開始有點味道了。」

女宿學生:「一開始聽到警報以為是誤報,後來群組裡面有人說煙味很濃,所以就趕快下來。」

深夜11點多發生火警意外,不少人都已經睡了,火勢大約在半小時後撲滅,等到排煙完成後,學生就可以自行回宿舍,不會另外安置。


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鳴毅:「我們把門破進去之後,也找到了火點,那其實它燒的是一個,初步看起來是一個火盆(火爐)啦,然後它整個燒到天花板。」

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消防人員表示,雖然燃燒面積不大,大約0.5平方公尺,不過產生大量濃煙,雖然當時不是餐廳的營業時間,但還是從1樓到6樓緊急疏散宿舍學生約350人,幸好沒有傳出人員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2/27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