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疑「翹牌」遭罰5千4! 騎士申訴:不然掛哪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2020/11/24 20:16

騎重機改裝成翹牌,當心挨罰!有重機騎士疑似車牌角度過於水平,被員警開單,吃上5千到8千元的罰單,讓他氣得向上申訴。交通大隊表示,沒有規定車牌傾斜幾度就算違規,但只要員警認定,無法清楚辨識車號,就會當場舉發開單。

 

記者吳姝叡:「同樣都是重型機車,不過你有發現它們的車牌哪裡不一樣嗎,在我左手邊這一個是原廠的車架,他的車牌很明顯,我們可以發現它的車牌號碼是很清楚的,但是在我右手邊這一個車牌,我們用攝影機模擬騎車跟開車的高度,從這邊來看其實它的號碼是比較不明顯的,而這也是我們俗稱的「翹牌」,還有人疑似因此吃上罰單。」

有重機騎士22日傍晚五點半行經高雄五福文橫路時,被員警開單,原因是車牌沒有依規定位置懸掛,騎士很疑惑,事後也向上申訴,技師認為,疑似是因為翹牌而吃上罰單。

重機維修技師楊柏根:「不OK的示範,就是(車牌)過翹。」
 


重機維修技師示範NG版本,車牌呈現明顯斜角,他透露,會這樣改裝,通常是因為重機騎士不喜歡原廠過長的牌架,才改裝短牌架,但就算要改,技師建議要選合格產品,避免被罰。

重機維修技師楊柏根:「這一種,它是不可調(式),基本上它的設計,廠商在製造的時候也都經過考量。」

技師建議選用一般市面上不可調整的短牌架,同樣有後方向燈,大牌燈和反光片,只是不便宜,市價2千到8千都有。


重機維修技師楊柏根:「我們都會跟客人講說,我們調這個角度,是你不會被開單,也不建議客人再去自己動手。」

不過翹牌到什麼角度才算違規,交通大隊表示,目前法律並沒有規範。

交通大隊執法組王均:「(騎士)去調整它(車牌)的角度或是位置,或者是說他有擺放可調式的車架等等,我們都會依規定來開罰。」
 

也就是說,不管原廠或改裝,只要警察認定車牌角度過於傾斜,就會攔舉開罰,而且一次就罰5400到8100元,所以別為了美觀,跟荷包過不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1/24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