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領V.S月月領" 勞保老年給付哪種划算?!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2020/05/27 18:33

勞保破產危機迫在眉睫,最近一次的精算報告指出,若勞保再不改革,將在六年後破產,所以必須積極推動勞保改革,讓許多面臨退休的勞工為避免退休金減少,紛紛想要提前一次領回,那究竟該按月領還是一次領較划算?今(2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到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吳育仁,他表示按照統計來講按月領領到六到七年就比一次領來得多,而如果現在大家都選擇一次領的話就有可能讓現在的年輕人無法領到,所以更應該推動勞保改革,讓現在的年輕人未來也可以領取,至於有些勞工可能會先從公司退休去領取勞退,領完再請原公司聘回以避免勞退金損失,雖不犯法,但要先跟公司講好,不然就可能要承擔原公司不聘回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5/2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