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網路違法賣隱形眼鏡 男怒:互踢皮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2020/04/09 20:29

高雄有一名蔡先生,發現臉書上有人違法po文販售隱形眼鏡,由於對方是北部人,他截圖後向台北市政府檢舉,沒想到以臉書在國外,無法找到刊登者退回,他不死心,繼續向北市警方,再輾轉跟高雄警方及衛生檢舉,都被打回票,讓他氣炸了,大罵分明是叫他自己去「釣魚」辦案。

 

臉書上,張小姐大剌剌寫著只販售正韓隱型眼鏡,拒絕仿冒,她不斷po文,又是首次訂購999,任選兩副999,甚至推新客體驗,不停打廣告,高雄的蔡先生發現了,由於張小姐臉書上註明住新北市,他截圖向北市府1999檢舉。

蔡先生vs.台北市刑警大隊員警:「衛生局那邊沒有回覆嗎?他們回覆沒有用啊,他們要我自己去『釣魚』啊,說叫你自己要去買,買看看?對!然後再提供給他們,名稱、帳號或是什麼什麼的,我覺得那是官方的廢話文。」


原來,蔡先生3月30日檢舉,4月6日收到回文,表示臉書網頁的架設,主機在國外,衛生局無法請網路平台業者提供刊登者的相關資料,因此,希望檢舉人有更多資料再提供,而不是只有網路平台的資訊。蔡先生不死心,再轉向台北市刑警大隊投訴,對方讓他在戶籍地報案。
 


蔡先生vs.台北市刑警大隊員警:「鼓山區這邊(派出所),他們說要確認法條才能讓我做筆錄!」

蔡先生vs.高雄市衛生局:「因為臉書它是國外網站,我們就沒辦法去查到這些相關資料,可是罵政府的一般的人,上新聞的那些的人也都是台灣人,也都是在臉書上去罵!」

就這樣一路從台北市政府、警方,到高雄警方、衛生局,都無法受理他的檢舉,讓蔡先生直呼真的太廢了!


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違規的醫療廣告等,這是處以3萬到200萬的1個開罰,臉書的ip位址是在國外,所以我們在查察是誰來刊登,要去做裁罰跟處理的時候會有困難。」

衛生局強調,在網路上販售隱形眼鏡,的確可開罰,但由於被檢舉人資訊不足,難以尋獲,絕非推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09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