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確診!加油站員工開玩笑 恐挨罰300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2020/04/08 13:49

疫情當前,真的不要亂開玩笑!昨天下午三點多,新北市一名婦人到加油站加油,發現有員工沒戴口罩,立刻質問對方,沒想到他卻拍拍胸部說自己確診,而且胸口還熱熱的,嚇壞女顧客,隨即通報防疫中心,警方當晚就將員工帶回,原來是開玩笑,根本沒發燒,也不是檢疫對象。

 

騎到加油站越看越不對勁,站上人員怎麼沒戴口罩,開口質問,工作沒戴沒有關係嗎?員工卻說,自己已經確診不需要戴口罩,但這句話讓女騎士相當傻眼,又再確認一次你是不是開玩笑?沒想到員工還故意拍拍胸部說是真的,而且胸口還感覺熱熱的,但不用擔心,已經有吃藥壓下去。聽到這對話怎可能不緊張,加完油女騎士立刻催油門閃避,擔心把病毒傳給小孩,不敢回家,趕緊通報1922。

附近住戶:「這種非常時期的話,這樣亂講話,這樣也不知道它的真實性,然後現在這種太會傳染人了,(你有覺得加油站員工需要戴口罩嗎),我覺得是需要啊,因為他畢竟要接觸那麼多人。」


警方事後找到這名年約20歲加油站員工,立刻將人帶回。
 


員警:「36.4正常。」

被員警搭著肩膀走進派出所,量體溫又消毒,身分一查,根本不是居家檢疫或隔離對象,沒有發燒也無症狀,供稱想嚇唬顧客才會這麼說。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當下他以為是玩笑話沒有什麼關係,但我們拿出相關的法條跟他告誡之後,他當場在現場就講了一句什麼,他才知道這罰則這麼嚴重,他才知道說,在疫情期間真的不能開玩笑。」

疫情非常時期,這種玩笑一點也不好笑,最高可處三年徒刑或三百萬罰金,自以為幽默,不僅害的工作丟了,當天賺來的零用錢恐怕連繳罰金都不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08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