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撞分隔島彈翻90度 路人搭救抬出駕駛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2020/01/26 20:41

新北市發生一起翻車事故!一名女駕駛轉彎時,疑似距離沒抓好,直接衝撞中央分隔島,車身側翻,人卡住,路人看到連忙上前幫忙,幸好女子沒受傷,其實分隔島都加裝反光設施,增加警示,警方提醒,初二開始變天,夜間開車速度別太快,也要多注意前方路況!

 

下雨天一片黑濛濛,路面也濕答答,駕駛小心翼翼準備左轉,沒想到下一秒自撞分隔島,車身瞬間側翻90度,當時車身左右搖晃了好幾下險些翻肚,其他路過民眾也嚇壞趕緊上前幫忙。

目擊民眾:「來的時候已經翻了,大夜班說有摩托車停,把那個駕駛拉出來,我來的時候警察已經來了。」

翻車當下駕駛卡在裏頭動彈不得,一群路過民眾看到這景象趕緊上前搭救,就怕車子漏油釀成火燒車,有的人爬進車內,查看駕駛傷勢,有的人協助把車翻正,幸好駕駛抬出來時,沒有大礙。
 


25日晚上11點多,正好大年初一,33歲魏姓女駕駛,開車去找朋友,行經金門街往溪城路的方向,疑似轉彎角度沒抓好,左前輪直接開上分隔島,重心不穩,才會釀成翻車意外,但雨天視線較模糊,這時路面指引,格外重要。

記者張心:「不少路口都會在分隔島,加裝像這種菱形的反光號誌,主要在夜間的時候,增加辨識度,主要還有示警效果,避免車禍發生。」

其實反光設施有這幾種,包括加了珍珠板的反光條,還有反光導標,貓眼及防撞桿,上頭都有反光功能,就算道路昏暗,分隔線也看得比較清楚。


駕駛:「對向的車燈照過來,哇!整個都看不見了。」

像這樣對向車頭燈一照,白光刺眼,路面變得和鏡子一樣,有反光警示,增加夜間行車安全,但也提醒初二開始壞天氣,駕駛車速放慢,注意前方情況,因為像這樣一撞翻車,不是每次都那麼好運,可以沒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26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