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海上中風 海巡艦、黑鷹「千浬救援」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2019/10/12 13:07

海巡航行千浬,海上驚險搶救。在鵝鑾鼻東方海上,有一艘我國籍的漁船,船長疑似急性中風,海巡人員接獲報案後立刻派遣南投艦前往救援,再經過船上醫師評估需要立刻就醫後,國防部派出黑鷹直升機,在海上進行吊掛任務,但因為風浪真的好大,一度救援困難。

 

幾名外籍移工,小心翼翼的將躺在擔架上的男子,繫上束帶固定,再用繩子拖拉,將他送上海巡艦艇。

當時風浪有漸強,小艇被浪花拍打到不斷晃動,海巡人員在艦艇上,用接力的方式將擔架接上船,這麼緊急全都是因為,躺在擔架上的,是一名台灣籍的船長,在海上突然急性中風,經過醫師評估後需要立急送醫治療。


十幾名海巡人員在甲板上,一一確認繩索和船長的狀況,因為當下海象險惡,最大陣風有達到九級,浪高也有3到4公尺左右,強風不斷的把船長吹到有點歪斜,畫面非常驚險。
 


這個月6日早上10點多,一艘台灣籍漁船在鵝鑾鼻外海上,疑似急性中風,下身沒知覺,船員趕緊通報,海巡署接獲報案,立刻派遣南投艦前往救援,由於地點太遠,花了將近兩天的時間才到會合處,當下醫師評估,需要立急送醫,國防部立刻派遣黑鷹直升機,前往執行吊掛救援,整趟任務歷經了四天。


費時又費力,為的就是要即刻搶救。

現場風浪真的很大,原本在吊掛時,甚至連船長的隨身行李還掉落到海裡 ,驚險一瞬間 ,幸好靠著隊員們的經驗 ,順利把人帶回台灣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0/12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