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秒出勤!火燒綠島防風林 消防員忙翻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9:42
圖/TVBS
圖/TVBS

消防人員打火累癱卻有遊客質疑延誤救災,綠島兩天前防風林起火,當時火勢一路延燒了好幾個小時,而且綠島水源取得不容易,空勤總隊也趕緊派黑鷹直升機灑水灌救,空勤、消防全累癱,事後卻有遊客質疑報案後過了30分鐘才來到現場,還懷疑是綠島消防安逸太久,讓當天衝鋒陷陣的消防人員好無奈也拿出了影片澄清,當下只花了9分鐘就趕到現場,絕對沒有延誤的狀況。

十萬火急收到報案,有雜草火警消防人員三步併作兩步衝上消防車,緊急出動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消防車鳴著警笛按著喇叭示警開道,繃緊神經趕往現場。現場大片濃煙密布幾乎看不到天空,非常嚇人,15日中午12點15分綠島公館村大白沙民宿,靠近朝日溫泉處的防風林突然起火燃燒。因為綠島水源取得不易,空勤總隊也緊急派出直升機前往灑水灌救,風勢助長火勢,消防、空勤全累癱,終於在16日控制火勢。

 

圖/TVBS

只是事後卻有遊客質疑消防救災動作慢,報案後30分鐘才看到人,還嗆說是不是在綠島安逸太久,讓當下現在現場衝鋒陷陣的打火弟兄好無奈。

綠島消防分隊隊員 李浚瑜:「第一天我們就這樣打了整天的火,晚上也沒有好好休息,看到這樣的PO文,當下心情是,很無奈又滿生氣的,我們辛苦了兩天,好像就這樣被糟蹋了。」

 
15日中午12點15分接獲報案消防隊員在一分鐘後迅速出發,沿途穿越人來人往的綠島大街整趟路程大約七公里,僅僅花了9分鐘就趕到,而且消防局的派遣系統上也都清楚記錄沒有延誤救災。

圖/TVBS

綠島消防分隊編制共6人,當天還有人自動銷假回來上班,火警現場一旁就是朝日溫泉,還有一間民宿,但在17日晚上因為風勢太大火勢突然又復燃。

目前現場已經控制,但打火弟兄還是得隨時stand by不斷監控,只是報案後民眾好心急,有時候剛過一分鐘也像10分鐘那麼久,但通常消防隊員比大家更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起火#消防人員#救災#延誤#綠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4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