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木欽被控不當飲宴 人審會移送監察院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許峯瑜 報導

2019/09/17 21:18

司法院召開人審會,討論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的人事懲處,因為他被指控擔任庭長和院長期間,沒迴避和案件當事人的飯局,涉嫌違反法官倫理,石木欽今天沒出面替自己辯護,委託律師發聲明,希望案件送監察院公正調查,而人審會經過四個小時討論,決定將石木欽移送監察院審查。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遭人檢舉在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任職期間,和涉嫌炒股的佳和公司負責人翁茂鍾,多次聚餐提供法律意見,嚴重違反法官倫理,司法院17日召開人審會,討論他的人事議處案,經過4個小時討論,人審會決定將石木欽移送監察院審查。

律師廖芳萱:「石法官本身跟這朋友認識30幾年,可是法官本身也應該要有朋友,你拿20幾年的吃飯餐敘資料,說我們有提供法律意見,其實我在資料上是看不出來的。」


石木欽沒現身派律師出席,發聲明喊冤,表示和翁茂鍾是30多年的好友,但從未審理他的任何案件,不想當法官當到沒人性,遇到涉訟親友就避之唯恐不及,但檢舉文件提到,翁茂鍾2003年,提告某銀行高層偽造文書案,對方訴訟中死亡,法院最後不受理,但石木欽是當時的陪席法官,卻沒迴避和翁茂鍾的聚會。
 


律師廖芳萱:「唯一一件拿來說有關說,那是被告死掉的刑事案件,被告死亡最高法院只能不受理,這需要關說嗎?」


石木欽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司法官生涯超過40年,曾在台南擔任檢察官和法官,還做過庭長和院長職務,曾主動移送不適任法官評鑑,相當要求法官紀律,2017年他接下公懲會委員長,掌管全國違法失職的公務員處分,如今換自己遭到懲處已經自行請辭,據傳翁茂鍾的家中被搜出筆記本,紀錄他設宴款待的對象,裏頭至少有10位最高院法官,包括大法庭審判長洪昌宏法官花滿堂都在名單中,而石木欽見面次數更高達上百次,一封檢舉信讓司法界醜聞連環爆,是否有違法行為將交由監察院審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9/17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