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反法官倫理 司法院開「石木欽」人審會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3:06

司法院上午召開人審會!討論的個案,就是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原來石木欽在擔任庭長和院長期間,沒迴避與友人的飯局,雖然檢方調查沒違法事證,但涉嫌違反法官倫理,石木欽今天沒出面替自己辯護,委託律師發聲明,強調自己是鬥爭的犧牲品,案子一定要送監察院,才能有公正調查。

圖/TVBS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指控接受不當招待自行請辭,司法院17日召開人審會,討論他的人事案,石木欽沒到場,派律師替自己捍衛清白。

石木欽遭檢舉,擔任最高法院庭長高等法院院長期間,和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有不當往來,翁茂鍾捲入內線交易案打官司期間,多次招待石木欽到高檔餐廳,向他請教法律意見,石木欽因此被認為違反法官倫理。

圖/TVBS

律師廖芳萱:「石法官本身跟這朋友認識30幾年,可是法官本身也應該要有朋友,你拿20幾年的吃飯餐敘資料,說我們有提供法律意見,其實我在資料上是看不出來的。」
 

石木欽和翁茂鍾是30多年好友,否認違法指控,強調自己是鬥爭下的犧牲品,他發聲明指出,親友有官司第一個就會想到當司法官的你,雖然和翁茂鍾有來往,但從未審理他的任何案件,並沒有違反法官法法官倫理規範,不想當法官當到沒人性,讓有官司問題的親友,避之唯恐不及,嚴正要求全案移送監察院做出公正調查。

圖/TVBS

律師廖芳萱:「今天才來,為什麼(司法院)就先發聲明稿,我覺得很奇怪,而且是挑在中秋連假的時候,對不對你有什麼必要加班,發這聲明稿,你說中不中立,社會自己去看。」

質疑司法院在調查結果出爐前,沒保持行政中立,形同未審先判,人審會今天開會,將討論石木欽是否違反法官倫理規範,若認為沒有疑慮將不予處置,或是對他進行職務監督,若認定違規將送監察院議處,最後若遭到彈劾,石木欽40年的司法官生涯,將留下紀錄,每個月10多萬的退休金也將被追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審會#石木欽#違法#鬥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53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