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衝邊坡翻覆 3死13傷疑恍神釀禍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2019/06/11 08:46
圖/TVBS

國道一號南下206公里彰化路段,發生一起重大意外,一輛阿囉哈衝出邊坡翻覆,車內一共16人,目前有3名乘客死亡,13人輕重傷,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險!肇禍司機第一時間解釋,為了閃避國道上的掉落物,後來被乘客指控他開車恍神,後來他也向警方改變說法,供稱晚間開車恍神釀禍。

 


遊覽車側翻,玻璃碎了一地,警消急忙搜救。

車殼碎片,全噴在車道,阿囉哈遊覽車翻覆高速公路邊坡,發生在國道一號埔鹽系統,南下206公里處,由於傷患量很大,車內包含司機16人,有人在現場,就沒有呼吸心跳。

遊覽車乘客:「到彰化路段,整台車就飛下來了啊,開車的時候有沒有搖晃,我是有注意到一點點啦。」
 



乘客說,晚上九點55分,很多人都在睡覺,突然感覺車體搖晃,跟著就像飛出去,突然衝下邊坡,車體翻覆。肇禍司機第一時間,自稱,他為了閃東西。

肇事司機:「閃東西,要閃東西,閃什麼東西,是看到什麼嗎,車道有東西嗎,疑似什麼散落物之類的,散落物喔,我也忘記了啦,就閃過,要拉回來就來不及了。」

但後來就有乘客控訴,司機當下恍神,後來他也改了說法。

彰化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初步司機是說他是有一點精神恍神,一個狀態啦。」

遊覽車乘客:「是很多人在睡覺嗎,對啊,一半乘客在上面,一半乘客在下面這樣。」

這名乘客幸運輕傷,他說這輛阿羅哈,從台北發車,準備前往高雄,在途中國道翻落邊坡。
 

救援任務結束,出動吊車,將翻覆阿羅哈,拖吊移動。


翻覆這個位置,就在前陣子的戰備跑道上,警消啟動大量傷患,緊急應變機制,同步通報交通部,發生重大事故,肇禍司機到底是閃避國道掉落物,還是根本開到恍神打瞌睡,必須對傷患跟家屬,交代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6/11 08:46